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病毒超怕酒精? 內政部小編曝超猛秘辛

2020/04/12 18: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武肺病毒超怕酒精? 內政部小編曝超猛秘辛

武漢肺炎延燒至今,戴口罩、酒精和洗手已成了防疫SOP,但想必有很多人僅知道皮毛,而不懂其中奧妙,究竟武肺病毒懼怕酒精的具體原因為何呢?內政部小編也在近日公布驚人答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4/12日)上午,內政部於臉書專頁上發布一篇文章,開頭便以「你有沒有想過,這麼囂張的武漢肺炎病毒,為什麼面對區區酒精,竟然會怕爆呢?」為題,並以圖解的方式一一做解析,內政部小編首先PO出一張酒精(乙醇)的化學結構式,並表示,其實在結構式之中藏有秘密。

 

▼內政部於近期發文。(圖/翻攝自內政部 臉書)

只見小編將接下來的圖化成一篇故事,並提到,首先將酒精的化學結構式拆解與重組,竟無意間發現,原本的C、H、O竟變成一個人和一把梯子,接著,圖中的火柴人便扛著梯子去找病毒,沒想到在尋找的途中,竟然被病毒保全擋下來,但因為火柴人扛著梯子,乍看之下很像工作人員,所以隨便唬爛一下就通過了。

 

▼內政部小編向網友透露,武肺病毒怕酒精的秘密。(圖/翻攝自內政部 臉書)

在通過保全後,火柴人進門首先遇到兩隻病毒,正當他們疑惑時,火柴人一個瞬間,直接把梯子當作武器,狠狠將病毒打敗,但敵方的數量永遠超乎想像,所以內政部小編也在最後化下結論,表示要噴灑適量的酒精,才能有效消滅病毒,這一連串的故事也是酒精消滅病毒的原理;此文一出,立刻引來網友大笑,並紛紛留言「我到底看了什麼」、「不要瞎掰好嗎」、「我要舉報假新聞」、「最好是這樣」、「害我認真了」。

 

▼秘密一出,網友笑翻。(圖/翻攝自內政部 臉書)

 

為了認真觀戰廢文的網友們,內政部小編也在最後補充正確觀念,強調酒精之所以能有效消滅病菌,是因為酒精與病毒的蛋白質作用後,才使病毒失去活性而凋亡;若使用過高濃度(如95%)酒精,則會導致病毒表層迅速凝固,反而讓酒精難以滲入病毒內部,而無法有效殺死病毒。因此,經實驗證實,75%左右濃度才能達到最佳消毒效果,然而,酒精殺菌並非對所有病菌都有效(如對腸病毒、諾羅病毒等無效),因此還是請大家要常保個人衛生、多多洗手!

 

▼網友紛紛表示,小編很有才。(圖/翻攝自內政部 臉書)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