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滴「公開信」草稿曝光!網點出3錯誤

2020/04/11 13:5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阿滴「公開信」草稿曝光!網點出3錯誤

WHO秘書長譚德塞在近日記者會上指稱台灣攻擊他,對他進行人身攻擊和種族歧視,消息一出後立刻引起討論及台灣人民憤怒,也讓Youtuber阿滴、沃草等人發起募資活動,將「台灣人寫給世界的一封信」刊登在紐約時報,希望能為台灣發聲,而阿滴也在今(11)日凌晨公開了團隊草擬的公開信,對此,就有網友在PTT針對信件內容提出質疑,並附上建議。

YT廣告

Youtuber阿滴等人在嘖嘖募資平台上集資,希望將「台灣人寫給世界的一封信」登上紐約時報全版廣告中,活動在昨(10)日開始,獲得了極大的反響,截止至今已募集了1千多萬的款項,比原本預計需要的400萬,超出了整整兩倍之多,甚至因為湧入網站人數過多而一度造成當機,可見許多人對這次的事件相當關心。

 

▼網友在PTT針對信件內容提出質疑,並附上建議。(圖/翻攝自PTT)

 

不過就在阿滴於臉書PO出公開信草稿後,有網友就在PTT上提出3點問題,他認為文章重點對象錯誤,應該針對所有閱讀報紙的美國人,而非譚德塞,刊登目的要讓世界知道台灣願意幫忙且正在幫忙,並讓我們有機會進入WHO,該名網友也提到,文章應該要思考如何引起讀者注意,內容應該寫到和美國利益有關的事物,讓美國人關心這件事。

 

▼市議員張之豪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少提台灣的委屈與處境,多為世界指出正確的方向」。(圖/翻攝自張之豪臉書)

 

這名網友也表示,中式思考模式的長信很難打動人,並質疑在信中提到我們台灣對衣索比亞的幫助十分不妥,會讓人有邀功的觀感,PTT下方也有許多網友表示同意,認為應該找專業廣告人操刀,而市議員張之豪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少提台灣的委屈與處境,多為世界指出正確的方向」,認為在國際宣傳上不要可憐的扮相,應該為國際講出正義之言。 

 

▼阿滴在今(11)日凌晨公開了團隊草擬的公開信。(圖/翻攝自阿滴個人臉書

(封面圖/嘖嘖募資網站、阿滴英文臉書網站)

 

【往下看更多】
集資16hr破千萬!阿滴曝進度「買紐時數位版」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