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持續與對岸協商武漢包機 蘇揆:沒獲得肯定答覆

2020/04/11 09:40 字級:
讀稿

武漢宣告解封,但當地的台灣人還有註記,無法自行回國。蘇貞昌則說,有持續和對岸溝通包機,但還沒獲得肯定答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滯留武漢台灣人家屬:「真的請蔡總統跟蘇院長,也能夠想想,當你們的媽媽,等著你們回家時的那種心情。」


講到親人滯留湖北,眼淚就一直掉。


▼講到親人滯留湖北,眼淚就一直掉。(圖/東森新聞)

 

滯留武漢台灣人家屬:「從大陸回來的班機,目前染疫的也只有一位,它的比例,跟歐美國家回來的台灣人,是少很多的。」


雖然武漢已經解除封城,台灣的邊境管制措施,沒有因此解除,對滯留當地台灣人的註記。

 

滯留武漢台灣人:「希望政府可以,儘快安排我們回去,或解除我們的註記,讓我們自由回去,那也希望說搭機的班機,能夠到武漢來,像第二次的包機一樣,免得我們到上海長途的奔波,很浪費時間而且又有風險性。」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事實上武漢並沒有全然都解封,有其他城市對他們來講,也是提高警覺,我們的資訊,比他們內部的資訊更不清楚,所以目前來講,還沒有解除註記的計畫,但是對於相關的包機或類包機,那我們持續在溝通中。」

 

▼台灣官方的立場傾向,採包機或類包機形式。(圖/東森新聞)


 

基於繼續觀察疫情,台灣官方的立場,對滯留武漢的民眾,還是傾向,採包機或類包機形式。

 

行政院長蘇貞昌vs.國民黨立委林思銘:「(不管是陸委會、海基會,我們有沒有在跟他們(陸方),繼續協商談判?)有,(採用包機的方式讓他們回來,而不是用類包機的方式?)我們這個就是提出,向對方提出,但還沒有獲得肯定的答覆。」

 

▼台灣官方的立場傾向,採包機或類包機形式。(圖/東森新聞)


 

第四架包機何時成行,目前似乎沒有時間表,有待兩岸政府再溝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要譚德塞道歉被讚爆!留英女孩籲:勿落入圈套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