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鋒面冷氣團先後報到!最冷時間點曝 低溫下探10度

中央社 2020/04/11 08:2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鋒面冷氣團先後報到!最冷時間點曝 低溫下探10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今天(11日)中午過後將有一波鋒面通過台灣,帶來水氣,明天大陸冷氣團南下,天氣明顯轉冷,13日清晨北部沿海空曠及近山區,可能出現攝氏10度左右低溫。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說,今天中午後,鋒面逐漸通過台灣,各地降雨機率提高,今晚至明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外出應帶雨具。

 

溫度方面,氣象局預報今天北部及東半部白天高溫攝氏23度至25度,中南部26度至28度,入夜後北部低溫約16度、17度,其他地區低溫約18度至21度;不過,明天大陸冷氣團南下,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天氣將明顯轉冷,其他地區早晚也變冷。

 

氣象局說,明天早上中南部雨勢就會逐漸趨緩,北部及東半部的降雨午後也會停止;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台灣天氣明顯轉冷,高溫約14度至18度,整天都冷,中部及東部高溫約20度至23度,南台灣白天高溫仍可達24度至26度,明晚起也會降溫,各地越晚越冷。

 

氣象局預測,明天入夜後至13日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花低溫將下探12度至14度,南部及台東低溫15度、16度,北部沿海空曠及近山區可能出現10度左右低溫。

 

氣象局說,13日、14日受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持續整天仍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冷,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各地大致為晴到多雲天氣,15日起大陸冷氣團減弱,白天氣溫逐漸回升,因輻射冷卻影響,夜晚清晨氣溫仍低。

 

(封面圖/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網瘋傳她是確診女公關 本尊氣炸:被盜圖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天氣 氣溫 低溫 冷氣團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