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嗆譚德塞爆紅!因腫瘤休學 林薇逆轉人生成學霸

2020/04/10 14:2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嗆譚德塞爆紅!因腫瘤休學 林薇逆轉人生成學霸

譚德塞近日指控台灣對他人身攻擊和種族歧視,而一名在英國留學的台灣女學生林薇拍攝了影片反擊譚德塞的發言,全程英文的影片中清楚指出台灣並未歧視他,且也提及了台灣對各國,包含非洲伸出援手,因此讓她意外爆紅,不過,林薇除了超強的求學背景被挖出,看似生活順遂的她,其實曾被診斷出卵巢有7公分腫瘤。

YT廣告

 

針對譚德塞近日對台灣的批評,他表示台灣針對他進行了人身攻擊和種族歧視,讓他忍無可忍的在記者會上公開點名台灣,而消息一出也震驚台灣社會,引起大家討論。而一名出身台灣宜蘭的英國留學生林薇就拍攝了一部影片,發表了自己寫給譚德塞的公開信,她表示台灣官方從未針對譚德塞及非洲人民做出種族、文化或膚色的批評,更呼籲對方要將全民健康放在第一位,而不是政治,要求他道歉。

 

▼林薇意外爆紅,除了豐富的求學背景被挖出,也發現她之前曾被診斷出卵巢腫瘤。(圖/翻攝自林薇臉書)

 

這短短4分多鐘的影片也讓林薇意外爆紅,讓許多人好奇她的成長背景,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她在就讀高中時曾因卵巢腫瘤而休學,而被診對出卵巢腫瘤時正是她準備大學學測的前一年,這對任何一個人,尤其是考生,無疑都是很大的打擊,但她並未因此氣餒,而是在術後休養一年,考上了世界聯合學院,成為台灣首位考上該校的學生,且獲得70%學費補助,剩下的30%也是自己透過募資平台得來,並在之後赴英國愛丁堡大學攻讀傳染病學。

 

▼林薇在就讀高中時曾因卵巢腫瘤而休學。(圖/翻攝自林薇臉書)

 

而平時積極關注公共議題、立志成為一名無國界醫生的她,在早年求學生涯也經歷豐富,國三時就爭取到只有一個名額的模擬聯合國會議,並在高中時到非洲國家擔任志工,更參加過選秀節目《華人星光大道》,演唱梁文音的歌曲《心裡的孩子》,而她雖然目前還是一名大二學生,但也是非政府組織全球台灣醫衛總會 (GTMA) 青年委員會主委與台灣世衛外交協會成員。經歷過病痛的她並未因此倒下,反而更加堅定的往自己的道路邁進,相信她的人生經歷可以鼓勵到許多仍在夢想道路上的人。

(封面圖/譚德塞推特、林薇臉書)

 

【往下看更多】
4分鐘嗆爆譚德塞! 留學生林薇超狂背景曝光
要譚德塞道歉被讚爆!留英女孩籲:勿落入圈套
譚德塞3分鐘狂罵台灣!正妹聲援籲WHO道歉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