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染武肺10天見生死?重症醫師警告了

2020/04/09 19:5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染武肺10天見生死?重症醫師警告了

台灣在應對武漢肺炎,初期圍堵戰打得漂亮,主要原因是國內有2003年的抗SARS經驗,不過台大公衛專家發現,武漢肺炎與SARS的病毒傳播力完全相反,無症狀前五天病毒量最高。另外還有胸腔重症醫師發現,武漢肺炎通常是10天見生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英國首相強生3月27號確診,第10天住進醫院。


日本藝人志村健,從最後錄影到發病住院也是十天 ,最後裝葉克膜仍不治。

 

▼國際醫療期刊論文,從武漢肺炎死亡數據中發現,第10天為生死交關。(圖/東森新聞)


還有台灣40歲領隊,確診十天搶救不治,這個數字並非巧合,一篇國際醫療期刊論文,從武漢肺炎死亡數據中發現,發病後第7天必須住院,患者有明顯呼吸困難症狀,第8、第9天 ,陸續出現敗血症、呼吸窘迫 ,病情很可能急轉直下,在第10天變重症生死交關。

 

胸腔暨重症醫師黃軒:「其實這是剛好是一個病程而已,這個病程如果是存活者的話,他會提早來看醫生 ,提早得到治療,那他就不會往 多重器官(衰竭),甚至他發生了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變成重症的時候,我們還來得及治療。」

 

醫師認為,這些死亡族群免疫系統容忍度高,初期小症狀身體硬撐,最後越容易被病毒擊垮 ,相較之下越早確診,越早治療,康復率比較高,不過武漢肺炎病毒太狡猾,潛伏期長還具超高傳染力。

 

▼醫師認為初期小症狀身體硬撐,最後越容易被病毒擊垮 。(圖/東森新聞)

 

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新冠病毒的傳染力在前兩天最強,然後到一個禮拜之後,就降的很低,跟過去的SARS發生症狀以後的4.5天,那之後感染力才會強,是很不一樣的。」

 

國外研究發現武漢肺炎病毒,無症狀發病前5天病毒量最高,比SARS高出1000倍,專家表示民眾如果害怕被無症狀者傳染,目前最好的自保方式,出門戴口罩隔絕病毒。

 

▼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新冠病毒的傳染力在前兩天最強,跟過去的SARS很不一樣。(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肺疫情持續多久?比爾蓋茲預測:美國這天才結束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