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珠寶店經理確診!銀樓防疫升級 金飾碰觸後會消毒

2020/04/09 10:05 字級:
讀稿

近日傳出珠寶店經理確診,也讓不少同業人心惶惶,紛紛拉高防疫標準,像是在客人進門前先消毒,另外也會在客人離開後,以酒精棉片擦拭客人觸碰過的金飾,因為根據研究調查,病毒在珠寶上能停留48小時,如果沾有液體的話,最長可停留21天,為了避免美麗珠寶成為傳播途徑,業者也加強消毒。

YT廣告

 

▼傳出珠寶店經理確診,讓不少同業人心惶惶。(圖/東森新聞)

 

夫妻站在銀樓櫃台挑選金飾,琳瑯滿目的飾品一字排開,店員和顧客親切交談,這樣的場景過去相當常見,不過現在傳出有珠寶店經理確診,也讓不少店家提高警覺,非常時期拉高自我防疫規格。

 

銀樓業者(非當事珠寶店):「進來先請他噴酒精,戴個口罩這樣子,客人走了以後,我們會再消毒試戴飾品一下,基本上是這樣子,然後盡量跟客人保持一點距離。」

 

拿酒精、抹布,徹底消毒玻璃桌面以及客人接觸過的飾品,會那麼謹慎不是沒有原因,銀樓業者要自保,也要避免客人交叉感染可能。

 

▼病毒在珠寶上能停留48小時。(非當是店家圖/東森新聞)

 

這名確診的珠寶店經理案352,平時在百貨專櫃上班,往返公司和鄰近城市的住家,上個月21日,他曾到案301家中喝飲料,直到4月4日才確診,其中指揮中心匡列的對象,並沒有包含珠寶店顧客,不過實際詢問別家銀樓一天來客量,業者這麼說。


銀樓業者(非當事珠寶店):「一天差不多十組客人左右,外籍人士比較多一點。」

 

雖然說在案352確診後,百貨公司已經進行全館消毒,但身為珠寶店經理免不了會觸碰金飾,這也讓人擔心會不會有病毒殘留。

 

長庚醫院毒物專家顏宗海:「你掛在手上的、戴手上,比如說你陪家人來醫院看診,可能你會摸東西會沾到病毒,那你掛在脖子上,當然比較不會沾到。」

 

▼業者紛紛加強消毒,避免交叉感染。(非當事店家圖/東森新聞)

 

根據相關研究數據,武漢肺炎病毒傳播在珠寶上,存活時間不超過48小時,但如果珠寶上沾有水分,病毒就能活上21天,另外如果病毒附著在光滑乾燥的首飾上,在攝氏溫度22到25度,相對濕度百分之40到50的環境中,也能存活120個小時,珠寶店家在疫情期間緊急做出因應防疫措施,層層把關,要把感染可能降到最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