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居檢男連6天外出將重罰 黃偉哲批:惡性重大

2020/04/09 09:18 字級:
讀稿

又出現居家檢疫還外出趴趴走案例!台南一名男子在居家檢疫期間,經常趁著深夜外出閒晃,還去超商買東西或坐在裡頭打手遊,連續6天都外出,累計時間共6小時,被開罰30萬!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忍不住爆氣,痛批男子惡性重大!

 YT廣告

▼一名男子在居家檢疫期間經常外出。(圖/東森新聞)


監視器清楚拍下,住在台南仁德戴著口罩的潘姓男子,雙手拿著剛從超商買回來的飲料和零食,看起來沒什麼兩樣,但他其實3月20日才從大陸返台,應該要居家檢疫到4月4日,回來期間3月21日到27日,連續六天在深夜外出,不但到超商買零食坐在裡面玩手遊,有時還會外出跑步,累計時間共6小時,遭罰30萬元。


台南市長黃偉哲:「他避開政府的電話就是防疫的人員,他是明知故犯,而且一犯再犯,而且是惡性重大,像這樣的情形,我們覺得其實是很難接受的。」

 

▼男子連續6天都外出,累計時間共6小時。(圖/東森新聞)


台南市長黃偉哲痛批潘姓男子惡性重大,主張應「按次處罰」,但畢竟刑法現在是「一罪一罰」,而且行政院頒訂的裁罰標準,是累進計算,只能依規定處理,但黃偉哲強調,會找機會建議防疫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這種惡性重大者採取「從重懲罰」。

 

另外在花蓮,也有泰國女子來台沒有乖乖配合居家檢疫,還搭火車從台北到花蓮亂跑,遭罰100萬。


▼一名泰國女子來台沒有配合居家檢疫。(圖/東森新聞)


執行署花蓮分署執行官邱俊諭:「初步調查她在國內並沒有任何的財產,也沒有任何的住居所,以這個案例來講,我們會先掌握她的行蹤,會通知她到案說明,藉由她的財產狀況之後,我們會再跟她了解,看看她有沒有什麼財產,再進一步跟她去談清償的計畫。」


不好好遵守居家檢疫規定,亂填地點惡意失聯,行為十分誇張,這也是也是台灣首例裁罰百萬元逾期未繳,而遭限制出境的案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悶壞了?居家隔離找朋友開趴 將重罰30萬
冬衣不要收! 冷氣團這天報到 低溫下探11度
疑有症狀仍上班!台北酒店女公關傳患武肺 酒客全嚇壞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