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居檢外出掃墓罰30萬遲不繳 為返日火速繳清

中央社 2020/04/08 20:5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居檢外出掃墓罰30萬遲不繳 為返日火速繳清

花蓮一家3口上月因居家檢疫期間外出掃墓,遭罰新台幣30萬元,逾期未繳被限制出境,為返回日本工作,今天上午火速繳清罰鍰;另有一泰籍女子因趴趴走遭罰101萬,目前仍在調查行蹤。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旅居日本的一家3口,上月18日返回花蓮,因外出掃墓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分別遭罰10萬元罰鍰,合計30萬元逾期未繳,花蓮縣衛生局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強制執行。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考量3人在國內並未設籍,也無任何財產,為避免出境後無從執行,將3人限制出境,今天登門催繳,義務人因需返回日本工作,下午火速繳清罰鍰。

 

另有一名泰籍女子入境後,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遭重罰100萬元,連同她在居家檢疫通知書上填寫不實聯絡資訊被裁罰1萬元,合計101萬元,逾期未繳,花蓮衛生局昨天移送執行署花蓮分署執行。

 

執行署花蓮分署指出,經調查泰籍女子在國內並無財產,也無固定住所,且目前行蹤不明,考量先前有惡意失聯情況,昨天收案後立即對她限制出境,並持續追查行蹤。

 

執行署花蓮分署呼籲,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關鍵時間,民眾務必做好自我管理,避免成為防疫破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