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蒸口罩後飯有噁心藥味 毒物科醫師說話了…

2020/04/08 12:3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蒸口罩後飯有噁心藥味 毒物科醫師說話了…

電鍋蒸口罩殺菌到底有沒有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示範給你看,但同時再度引發討論,有人認為用電鍋蒸完口罩後再用來做飯,會不會有病毒殘存的問題?也有人覺得蒸完的口罩似乎多了一味。到底用蒸口罩的電鍋,適不適合再拿來蒸食物,對此毒物科醫師也做出回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陳時中在5日直播記者會上,希望民眾能重複利用口罩,不要浪費,因此現場親自示範如何蒸口罩,並教導,正確的蒸口罩方式,首先將鍋架和內鍋放入電鍋,再把口罩平放於內鍋,但千萬要注意,「外鍋不要加水」,之後乾蒸3分鐘後,再靜置5分鐘即可,每個口罩最多只能重複乾蒸3到5次。

 

▼作家洛杉基就在臉書中發文表示,用電鍋蒸完口罩後再用來做飯,「帶有一點藥味」(圖/翻攝自洛杉基臉書)

 

不過近日作家洛杉基就在臉書發文表示,老婆用電鍋乾蒸了5個口罩後,再用來蒸白飯,讓他感覺「帶有一點藥味」且「感到一陣痙攣,有點想吐」,但也說一次多出了5個口罩後,就可以少排一次隊,而留言下方不少網友同樣認為,用蒸過髒口罩的電鍋再蒸飯感覺很噁心。

 

▼留言下方不少網友也認為,用蒸過髒口罩的電鍋再蒸飯感覺很噁心。(圖/翻攝自洛杉基臉書)

 

對此,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認為,煮飯和蒸口罩用同一個電鍋感覺「怪怪的」,他建議分開使用兩個電鍋比較安全,而他也強調如果只是出入一般公共場所,確實可以用電鍋乾蒸的方法重複利用,但如果是進出過醫院的話,切忌一定要丟掉,勿再重複使用,不過,食藥署也針對蒸完口罩是否可以再蒸食物的疑慮,提出電鍋使用完後以食品清潔劑清洗便可以再使用,不需要換新的電鍋。

(封面圖/東森新聞、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唐鳳6聲道演繹「電鍋蒸口罩」陳時中也示範!出錯遭抓包秒羞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