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墾丁成警示景點 旅宿業者聯合聲明盼中央指示明確

2020/04/07 21:22 字級:
讀稿

清明連假四天,墾丁湧入10萬遊客,被中央點名是警示景點,引發住宿率再下降,今天一早屏東觀光協會理事長,連同相關業者,發表共同聲明,會配合防疫,但希望中央指示能更明確,也規劃五一連假墾丁大街用飯店式管理掌控人數,業者齊聚喊話中央,就是因為被點名後,後壁湖海產街變的沒遊客,五一連假訂房率也相當差。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後壁湖海產店老闆娘:「像之前生意好的話,有時候,整區都賣光也有可能,就因為一份300塊,大家都會搶著買。」


不只牛奶貝 ,即使武漢肺炎疫情發生後,海膽一天還是可賣四、五十顆,清明連假結束後第二天,店裡熱銷海鮮幾乎都沒人買。

 

東森新聞記者李岱娟:「這邊是後壁湖海產街,連假後整條海產街都是空蕩蕩,現在是中午吃飯用餐時間,照理說人應該相當多,但是走進到店家,看到只有二桌客人在用餐。」


海產街連假,人潮擁擠,連假結束第二天 ,整條街都沒遊客,不只一家店叫苦。

 

▼後壁湖海產街變的沒遊客。(圖/東森新聞)

 

後壁湖海產店老闆娘:「生意差很多,你看都沒有人,(一整天坐在這裡喔?)對啊,都沒生意啊。」


顧客原本在疫情後就變少,清明連假 ,墾丁又被點名是警示景點,來玩的遊客得自主管理14天,嚇跑遊客,連飯店、民宿也爆退房潮,業者站出來聯合聲明,除了計劃將在五一假期,將墾丁大街改採飯店式人潮控管,全面防疫外更希望中央給明確指示,讓他們能活下去。

 

▼業者站出來聯合聲明。(圖/東森新聞)

 

恆春半島觀光產業聯盟理事長林榮欽:「你來墾丁大街的密度,絕對不會比,捷運還要還要密集。」

 

屏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鄭宜芳:「我們希望說,政府可以給我們的專業的一個指示,譬如說這樣的空間,他能進去的人大概多少人。」

 

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比捷運上要密集,那我想這個,也不用做這樣子的比較,每一個地方,都有某一種的可能。」

 

▼陳時中強調,墾丁大街人潮飲食交談風險的確高。(圖/東森新聞)

 

陳時中強調,對比捷運人潮,墾丁大街人潮飲食交談風險的確高,未來的7天,將會是清明連假人潮移動疫情變化的關鍵,但仍然沒有針對未來連假,景點人潮做出強制性的明令規範。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