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社區群聚感染認定標準為何? 陳時中:10個就進入社區流行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07 16:2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社區群聚感染認定標準為何? 陳時中:10個就進入社區流行

昨(6)日台大公衛學院召開了「抗COVID-19說明會」採線上播出,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指出,台灣必須持續進行「減害計畫」,特別是社交距離宣導、大型集會及大眾運輸系統監測,避免社區感染;並提出台灣接下來發生社區感染機會不大的兩個觀察指標,第一是每週累計新增的本土感染案例不超過20個;第二則是只要本土傳染個案數不超過確診總數12%,「可以預期不會出現第二波流行」。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對此,陳時中今(7)日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20個案例稍微有點多了,10個就進入社區流行的情況。

 

陳時中表示,如果將境外移入與本土病例分開來看,境外移入就等同於第一時間攔截的,在本土的案例當中,還會有親密接觸者,把這些都排除掉就很難當作是否有社區傳染的指標,那如果把這兩個因素都排除,20個案例是稍微多了點,如果有10個這樣的案例就會進入社區流行的情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