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居家檢疫下樓領外送餐 桃園男子喊冤仍遭函送

2020/04/07 16:12 字級:
讀稿
居家檢疫下樓領外送餐 桃園男子喊冤仍遭函送

桃園市一名居家檢疫男子,日前自行離開住家到社區大廳收取外送餐點,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雖然與人接觸時間短、情節輕微,仍然違反相關規定,將依法函送衛生局裁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蘆竹警分局行政組長侯永勝表示,一名居住在蘆竹區的30歲莊姓男子,雖然處於居家檢疫期間,卻在4日連續兩次離開住家,步行到社區的大廳收取外送餐點,經員警調查屬實,將函請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進行裁罰。

 

警方調查發現,獨居的莊男當時因為肚子餓而上網透過外送平台叫餐,在外送員到場時,莊男也向警衛表明自己因居家檢疫不能外出,希望警衛能代領並送到門口遭拒絕,莊男只好自行下樓取餐,結果就遭到檢舉並報警處理。

 

鄭文燦表示,市府發現轄內有多起居家檢疫者自行到大廳領取外送食物,但是依規定居家檢疫者不能離開住所,即使只是到社區中庭或是大廳,一樣會跟其他人有所接觸,雖然時間較短,情節比較輕微,但仍然是違規,還是要依照規定處理。

 

衛生局表示,這是桃園市首起居家檢疫者離開處所跟外送員取餐的違規案件,會依據當事人當時離家距離、有沒有戴口罩,以及是否與人接觸等違規情節認定後再開罰。但民眾若有類似需求,居家檢疫者可撥打(03)3335530或(03)3366730專線、居家隔離可播0800-033355尋求協助。

 

衛生局表示,部分外送業者也推出不接觸的送餐服務,消費者可以指定餐點要放在門口或大廳,而外送員也會和消費者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呼籲民眾可多加利用。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戶戶送宣布退出!網淚推5優點 熊貓2政策承接店家、外送員
玩命快遞真人版! 咳嗽女1句話...外送員嚇到全身消毒
外送平台戶戶送:4/10下午3時起終止在台服務

 

【今日最熱門】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