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確診前三大症狀 醫曝防疫關鍵14天

2020/04/06 15: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確診前三大症狀 醫曝防疫關鍵14天

清明連假4天轉瞬即逝,各個上班族於今(6日)面臨收假憂鬱,看似回歸正常日子,其實背後另有隱憂,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主治醫師蔡賢龍就在近期透露,台灣初步對抗武漢肺炎(COVID-19)取得不錯的成績,但在接下來的某個時間點,將會是最關鍵的時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家在連假玩樂之餘,似乎忘了武漢肺炎依舊存在,醫師蔡賢龍就在今(6日)於「急症最前線 投資現金流」網站發布一篇文章,表示目前台灣圍堵策略初步奏效,防疫物資也準備適當,儘管確診人數多,但暫時以境外移入為主,雖然境內擁有這樣的成績,仍然要保持警戒心,不然會大量增加社區感染的可能。

 

▼疫情來襲,連假人潮依舊未減。(圖/東森新聞)

 

蔡賢龍說道,目前台灣都會區感染人數眾多,男女分布相近的條件下,死亡率以年齡大的男性較高,前3名顯現的症狀分別為,發燒、咳嗽和喉嚨痛,雖然跟各國比起來,三大症狀的比例都較低,確診初期發燒的比例僅有36.63%,但還是要特別注意。

 

▼蔡賢龍醫師認為清明連假後兩個禮拜最為關鍵。(圖/東森新聞)

 

文末,蔡賢龍也呼籲台灣民眾,目前疾病仍然在世界上傳播,完全沒有停止的跡象,過去本土有數例無法溯源的社區感染個案,也因為潛伏期過而解除危機,但目前仍持續有零星個案發生;當台灣初步取得防疫成績後,更須避免警戒心的喪失,導致境外移入減少的同時,卻大量增加社區感染的可能,「清明連假後的兩個禮拜內,正是最關鍵的時刻。」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蔡賢龍 臉書)

 

【往下看更多】
清明連假1小時3人掛急診 醫:篩檢潮將出現
北市公托停課與4歲確診童有關? 陳時中回應了
連假增2千萬人接觸 恐大爆發?教授揭關鍵隱憂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