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即日起搭小黃戴口罩 陳時中:不戴可拒載 違者罰1萬5

2020/04/06 09:14 字級:
讀稿

有計程車司機反應,如果乘客不戴口罩、可能會有傳染風險,這讓指揮官陳時中昨(5日)正式宣布,即日起,民眾搭乘計程車或是UBER,乘客都必須戴口罩,如果不戴,司機可以拒載,屢勸不聽的乘客,將被開罰1萬5千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計程車停整排攬客,下雨天民眾都會選擇搭計程車,但正值防疫期間,搭計程車,乘客沒辦法和司機保持1.5公尺的距離,現在陳時中就祭出這項罰則。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現在正式宣布,我們要求乘客要戴口罩,如果乘客拒不戴口罩,計程車司機可以拒載。」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若乘客不戴口罩可拒載。(圖/東森新聞)

 

開出罰則,從現在開始,一旦乘客坐上計程車或是UBER,沒戴口罩司機可以拒載,屢勸不聽,就會被挨罰1萬5千元罰金,司機也就不用心驚驚。

 

計程車司機:「因為你沒有一個規定,有些人就像捷運那個問題,不戴口罩人家跟他勸說,他還大小聲,我們會跟他(乘客)說要戴口罩。」

 

計程車司機:「這裡也要噴。」

 

載完一趟司機都會拿出秘密法寶,自製酒精消毒水,車子裡裡外外都要擦一遍,一天下來也會定期更換口罩,但自我防範外,如果遇到客人不戴口罩,又該怎麼辦呢?

 

記者徐藝芳:「現在坐上計程車,乘客都必須戴上口罩,否則司機可以拒載,現在看看記者和司機,不到一公尺的距離,如果乘客不戴上口罩,就會有傳染風險。」

 

▼乘客與司機不到一公尺的距離,如果乘客不戴上口罩,就會有傳染風險。(圖/東森新聞)

 

鏡頭往內一看,乘客如果坐在司機後面,這距離只有一個座椅長,黏緊緊(台語),乘客也擔心司機,接觸更多人,如果自己沒戴口罩,會不會因此被傳染。

 

民眾:「其實就還是要戴口罩,保護大家也保護自己,我們也是會擔心社區感染的部分被突破。」

 

雙方都戴上口罩,保障司機乘客安全,防疫時期一個簡單動作,就可以避免病毒散播,你我都應該共體時艱,以免防疫出現破口。

 

▼保障司機乘客安全,防疫時期一個簡單動作,就可以避免病毒散播。(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