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病毒在「鈔票銅板」可活4小時 專家:摸過一定要洗手

東森新聞 2020/04/05 17:1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病毒在「鈔票銅板」可活4小時 專家:摸過一定要洗手

台灣出現首例商店店員確診,雖然上班期間有佩戴口罩,卻意外染疫引發討論,對此專家指出,店員頻繁結帳,一定會不斷碰觸錢或櫃檯,而武漢肺炎病毒,可以在鈔票和銅板上存活4小時,光滑桌面存活7天,如果沒有洗手就碰觸口、鼻、眼,很可能就會感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把手貼上一層薄薄的銅箔,就連每個樓層的電梯按鈕,以及電梯裡的控制面板,每個按鈕上,也都有一片 銅箔,防疫也走科技風,研究就顯示 ,病毒在銅上存活時間最短,但還是不能輕忽。


台灣出現第一例商店店員確診,雖然上班期間有戴口罩,卻意外染疫引發討論,對此專家就認為,店員頻繁結帳,一定會不停碰錢或櫃檯,而武漢肺炎病毒,可以在鈔票和銅板上存活4小時,光滑桌面存活7天,如果沒有洗手,就碰觸口 鼻 眼 ,很可能就會感染。

 

科技部政務次長謝達斌:「在銅箔的表面,是很快速地病毒的量會下降,甚至這個下降的速度甚至還快於,以前的SARS病毒。」

 

▼病毒能夠存活在不同物質上一段時間,銅製品可達4小時。(圖/東森新聞)

根據國外研究報告,拿各種材質來做分析,如果武漢肺炎病毒,飛沫沾染在不同物體上,殘留的時間也大不相同,像是在塑膠上,病毒可以停留三天,不鏽鋼兩天,一般的紙張紙箱,則是可以停留一天,另外像是銅製品或是銅板,只會停留4個小時,至於在氣體噴霧當中,更短到只有3小時。

 

▼病毒能夠存活在不同物質上一段時間,外科口罩甚至能達7天。(圖/東森新聞)

 

長庚醫院毒物專家顏宗海:「我想這個研究他最主要,告訴我們民眾意義就是說,大家不要認為說,病毒在沒有生命的地方環境不會長,其實他是會停留一段很短的時間。」

 

▼長庚醫院毒物專家顏宗海表示,這個研究告訴我們病毒會停留一段很短的時間再個物質上。(圖/東森新聞)

 

顛覆過去大眾對病毒的想像,原本以為病毒只要離開宿主,就會死亡,但是就是因為這樣的高存活率,也導致疫情擴散快速,更多人的恐怕就是因為接觸傳染。


因此不管碰什麼,現階段不二法門,還是勤於洗手和消毒,才能降低感染機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趴趴走兩周!美國返台武肺男軌跡曝 網一看嚇壞了
連假最後一天!墾丁人潮減少 防疫、生意業者兩難
詭!醫護用餐遭女子咳嗽 對方笑2聲跑走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