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環球母公司康卡斯特 38億買下夢工廠

2016/04/29 19:47 字級:
環球母公司康卡斯特 38億買下夢工廠
美國有線電視龍頭康卡斯特(Comcast),宣布以38億美金買下夢工廠動畫公司,康卡斯特目前旗下擁有動畫公司環球影業,現在加入夢工廠團隊,未來實力不容小覷,也被視為美國迪士尼最大勁敵。不過其實夢工廠創辦人凱森柏格,當年掌管迪士尼動畫部門,所以夢工廠早期作品,都被認為和迪士尼有較勁意味。

就如夢工廠出品的電影功夫熊貓台詞,為了加速衝刺事業版圖,夢工廠動畫宣布以38億美元賣給美國有線電視龍頭康卡斯特,而目前康卡斯特旗下擁有動畫公司環球影業,知名角色包括小小兵和神偷奶爸,現在加入夢工廠團隊,勢力不容小覷,也被視為美國迪士尼未來最大的勁敵,不過說起夢工廠和迪士尼與皮克斯,可有段如電影情節般的恩怨。

夢工廠創辦人傑佛瑞凱森柏格:「我做電影已經很久了,是你永遠無法預期,而且也沒辦法預料到觀眾(的反應)。」

夢工廠創辦人凱森柏格,當年掌管迪士尼動畫部門,但因為和執行長麥可艾斯納不合,就找了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和唱片音樂大佬大衛葛芬,三人合作組成夢工廠,也難怪夢工廠初創時期的作品,都被認為是在和迪士尼皮克斯較勁,像是1988年發行的小蟻雄兵就和皮克斯動畫蟲蟲危機有不少相似地方,2006年夢工廠推出新電影鼠國流浪記,隔年迪士尼就上映料理鼠王,就連夢工廠代表作埃及王子。

被外界視為,凱森柏格把委屈訴諸於動畫,把自己比喻成被宮廷逐出的摩西,不過夢工廠因為作品不夠精緻,還是比不過迪士尼動畫賣座,而讓夢工廠大翻身的功臣就屬2001年推出的史瑞克。

獲得2億6700萬票房,還破紀錄成為當時賣座最高動畫片,讓夢工廠揚眉吐氣,不過近年夢工廠過度仰賴動畫續集,作品不見太多驚喜,如今宣布成為康卡斯特旗下一環,希望能突破現狀,再創新高峰。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