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衛院研發出武肺快篩試劑!陳時中鬆口回應這句

2020/04/02 16: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國衛院研發出武肺快篩試劑!陳時中鬆口回應這句

國家衛生研究院今(2)日宣布成功研發出武漢肺炎快篩試劑,最快10分鐘就能得知是否感染武漢肺炎,將進一步確認快篩試劑的專一性及靈敏度,預計下週啟動招商進行試量產。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時也做出回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國衛院副院長司徒惠康今日受訪時表示,目前和國防醫學院共同研究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發現武漢肺炎和SARS產生的抗體的抗原部位恰巧相同,可望以SARS的抗體檢測武漢肺炎,並發展成快篩試劑。國衛院一個多月前向疾管署提出申請,希望取得病毒來驗證抗體是否有效,如今總算傳來好消息。


▼國家衛生研究院宣布成功研發出武漢肺炎快篩試劑。(示意圖/Pixabay)

 

司徒惠康指出,研究團隊近來將病毒增值、測試,證實SARS抗體「用來檢測活體新冠病毒沒問題」,且只要10到15分鐘就能得知結果,近期仍持續以不同的冠狀病毒進行測試,以了解該抗體的專一性,避免將其他病毒誤認為新冠病毒。司徒惠康提到,武漢肺炎的快篩方法將比照流感,快篩試劑盤裡會有抗體,測試時先拿棉花棒往鼻孔深處採樣,採樣後滴入試劑盤的試紙區塊,一旦有病毒就會被抗體抓住,像驗孕棒一樣,最快10分鐘就會出現不同顏色或線條等反應。

 

▼指揮中心2日公布國內新增10例確診病例,累計共339人染疫。(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表示,2日新增的2例本土病例中有一例感染源不明。(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司徒惠康透露,國衛院預計下週召開招商會議,經評選後會選出適合的廠商進行「試量產」,由於後續仍有許多測試有待進行,何時能實際用於臨床,仍無法確定。對此,陳時中今(2)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到此事時表示,接下來看如何可以快速驗證該試劑效果,如果有效就盡快上市;他也提到,民間的公司也有這樣有檢驗試劑相關專案進口,目前仍在討論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又增10例確診! 8人境外移入、2例本土
造謠「台灣活埋肺炎確診」 調查局揪出背後藏鏡人
全球忙防疫!台清明連假訂房率回溫 醫憂引爆地雷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