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別僥倖!環保署:亂丟口罩最高罰6千元

東森新聞 2020/04/02 16:0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疫情期間,民眾搶買口罩防疫,但使用後很多人習慣不好,會隨地亂丟,不只造成環境髒亂還可能成為防疫破口,環保署對此決定提高罰則,從原本罰鍰1200元提高到3600元,最高可以罰到6000元,民眾千萬別心存僥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醫院清潔人員VS記者:「民眾那個觀念都不好,(就是都用完就隨便亂丟),對對對,醫院這幾天早中晚,都有派人在注意這些問題,大家不用擔心。」

 

民眾:「會怕啊,怎麼可以亂丟呢。」

 

清潔人員戴起手套清理,不一會兒馬上裝滿一袋,隨著疫情蔓延,口罩已是民生必需品,但亂丟口罩情形屢見不鮮,就怕民眾心存僥倖,環保署決定提高罰則,將原本罰鍰1200元,提高到3600元,最高可以罰到6000元。

 

宜蘭縣府衛生局長徐迺維:「丟垃圾其實就是有罰責,希望民眾大家都已經做這麼多了,口罩回收的時候,多幫一點忙,把它收到我們口罩回收桶裡面。」

 

▼宜蘭縣府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希望民眾能落實口罩的回收。(圖/東森新聞)

民眾:「要有公德心啦,那裏(醫院)要是有垃圾桶,就把他丟下去就好。」

 

目前民眾使用的口罩,屬於一般廢棄物,其實只要丟到一般垃圾即可,不過環保署在醫院、捷運、高鐵站等人潮聚集處,都增設口罩專用回收桶,讓民眾多一分安心。

 

▼醫院、捷運、高鐵站等人潮聚集處,都增設口罩專用回收桶。(圖/東森新聞)

 

花蓮縣環保局環境稽查科科長林蔡毓:「大家全部丟在(口罩專用)垃圾桶裡面的話,那管理單位,清掃人員可以增加清掃頻率,讓口罩不會在垃圾桶裡面待太久。」

 

▼花蓮縣環保局環境稽查科科長林蔡毓表示,口罩回收。(圖/東森新聞)

 

記者:「沒丟到專屬垃圾桶也是一種汙染,那知道這裡有的話,會特地來這裡丟嗎?」

 

民眾:「會」

 

民眾搶買口罩防疫,但若是將使用後的口罩亂丟,反倒形成防疫破口,還讓荷包大失血,疫情期間 ,考驗你我公德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社區電梯貼紙條「不准搭同部電梯」醫護人員心酸遭歧視
經歷過恐懼!男星曝SARS戴口罩內幕:醫院變戰場
想為國家做點事!72歲老藥師包尿布賣口罩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