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網路買口罩進化版 4月9日起超商領貨就可續訂

2020/03/30 18:54 字級:
讀稿
網路買口罩進化版  4月9日起超商領貨就可續訂

行政院規劃口罩實名制2.0新功能,初步擬定4月9日起民眾可持健保卡到超商預約,並於之後取貨。不過初期只開放原本在網路上預購過的民眾「續訂購」,待系統穩定後再全面開放預購。

YT廣告

 

口罩實名制2.0採網路預購、超商領貨方式,可讓上班族、學生等族群更容易買到口罩,不用到藥局排隊;但有部分民眾不熟網路操作,因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指示要更便民,讓民眾更方便買到口罩。

 

蘇貞昌今天中午主持口罩會議,敲定將研擬讓民眾可到超商預約口罩的做法,本週將先進行超商內部測試。

 

政院官員表示,目前全國1萬多家超商門市已有領取口罩的功能,下一階段要讓民眾可在領貨超商就地「續訂購」下一輪口罩。

 

政院官員說,只要在4月9日至10日兩天去超商門市領取預購的口罩,就可以透過超商目前列印取貨單的事務機,選擇要在同間門市「續訂購」,並插入健保卡完成身分認證,就可簡單預訂下一輪購買口罩。

 

政院官員表示,待系統穩定之後,則進一步開放提供超商預訂的功能,讓對使用網路或智慧型手機比較有困難的長者,也可以帶著健保卡進到超商,就能簡單完成預訂。

 

雖然超商預購與取貨需要出門兩次,政院官員表示,但只要完成預購,即可節省排隊的時間,且未來領貨與訂購下一輪可同時完成。

 

由於4月9日起放寬成人口罩可14天買9片,因此超商「續訂購」功能也比照辦理,物流費仍維持7元,屆時預購9片口罩與物流費用共52元。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