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負壓病床快用完!名醫警告:台灣得考慮真正鎖國

2020/03/29 11:51 字級:
讀稿
負壓病床快用完!名醫警告:台灣得考慮真正鎖國

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續延燒,隨著境外移入個案攀升,讓台灣確診案例類累積到283例,其居家檢疫及隔離人數破5萬,讓台大名醫施景中在臉書發文,分析按這速度台灣的負壓隔離病床恐怕很快就會用完,坦言「說不定得考慮真正鎖國!」

 YT廣告

施景中表示,以為原本台灣已是「鎖國」狀態,但是看新聞才知道「原來北京還有飛機飛回來,然後一個年輕人不聽勸阻,跑去泡網咖,就在台北火車站附近。」並表示看到國外返台人頻頻確診,雖大多都在機場就被發現,但仍擔憂有些還在潛伏期就先進了國門。

 

▼施景中提到台灣的負壓隔離病床應該很快會用完。(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施景中提到台灣的負壓隔離病床應該很快會用完。(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對此,施景中分析後透露,台灣的負壓隔離病床人口密度是全世界第3,但也不過1,000多張床,按照現在的速度,應該很快會用完了。

 

施景中也提醒,目前居家檢疫人數已達4萬人(截至25日),只要幾個沒遵守,防疫可能出現大缺口,「或許指揮中心要考慮更嚴格的措施了。說不定得考慮真正鎖國,或返國者強制居住防疫旅館。」


延伸閱讀
「紅公主」確診病逝 西班牙已成全球第4重災區
【疫情延燒】全球確診數逼近60萬 WHO呼籲:人類與病毒共存
【疫情延燒】新增16起確診含2名本土案例 全台累積283起
聽到「台灣」就斷訊? WHO官員裝聾喊:下一題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台灣得考慮真正鎖國? 名醫分析示警:負壓隔離病床快用完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前者進、後者消毒 臨時檢疫病房 緊急通道避接觸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