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給英情侶補償遭疑打臉法律?陳時中霸氣說話了

2020/03/28 15: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不給英情侶補償遭疑打臉法律?陳時中霸氣說話了

一對英國情侶日前在台灣居家檢疫,卻抱怨檢疫中心居住條件差,如同住監獄,引發台灣網友強烈不滿,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發布聲明,「有損我國形象,不發予防疫補償金」,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聞訊後在臉書發文質疑,「中央帶頭打臉自己所訂的法律」。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28)日被問及此事時再度霸氣作出回應了。

 

 YT廣告

 

 

28歲的道森(Natalie Dawson)與澳洲籍男友皮克斯利(Rohan Pixley)14日入境台灣觀光,18日被告知要隔離14天,但道森的母親魏佛(Jill Weaver)卻向BBC抱怨台灣隔離環境太差,「像是在監獄」,該報導隨後遭火速下架。事件曝光後引發輿論,兩人26日傳簡訊向花蓮縣衛生局表示,感謝相關人員對他們所做的一切,很抱歉造成大家困擾。花蓮縣政府事後澄清,檢疫所的地點確實較偏僻,但絕對有熱水可以使用,也有洗衣機、脫水機及飲水機等設備,得知外媒報導,讓他們感到錯愕。

 

▼英國情侶批評台灣檢疫所像監獄。(圖/東森新聞)

 

▼英國情侶日前入住花蓮檢疫所。(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陳時中近日在記者會上連番被問及此事時,也澄清「我們絕對沒有虧待人」、「公道自在人心」。直到27日晚間,指揮中心發布新聞稿指出,因情侶案有損台灣國際形象,且可能引起各界誤解,導致民眾不願配合隔離檢疫措施,對防疫工作執行有不利的影響,有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隔離及檢疫期間防疫補償辦法」之虞。經審慎評估,決定不予2人防疫補償金。

 

李茂生28日在臉書發文質疑,該情侶和媽媽抱怨、媽媽訴諸媒體,損傷國際形象,「中央就說不給補償了?」他表示,自己聽到英國人抱怨,理解到收容環境與收費後,也很生氣,覺得這位女士的不知好膽。但他指出,法律允許申請,中央也只能責成地方政府,再提出後嚴格審查,找出違規事實不予補助。他直言,如今中央直接下令不給補助,等同於帶頭打臉自己所訂的法律,則是萬萬不可。

 

▼李茂生質疑,「中央帶頭打臉自己所訂的法律,此舉萬萬不可」。(圖/翻攝自李茂生臉書)

 

▼指揮中心27日發布新聞稿宣布,決定不予英國情侶防疫補償金。(圖/東森新聞)

 

根據《ETtoday東森新聞雲》報導,陳時中今日表示,不予防疫補償,不會有打臉自己法律的問題,但如果有人對國際媒體宣稱台灣的隔離檢疫場所像監獄、受到不人道待遇等,「你想想配合的人會變多還是變少?」陳時中強調,一旦配合的人變少了,對於防疫一定有不利影響,因此不可能發放補償金給這樣的人,這在《傳染病防治法》與特別條例都有規定,會在防疫期間對防疫造成的妨害做一定處分。

 

(封面圖/翻攝自李茂生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最貴優酪乳!居檢男嘴饞溜去超商10分鐘 下場出爐
台大為「確診足跡」槓上中研院!陳時中回應了
5年都住網咖!無業男狠殺19歲少年 行凶前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