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疫期間安民心?林智堅用這招向市民喊話

2020/03/27 12:2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防疫期間安民心?林智堅用這招向市民喊話

武漢肺炎期間人心惶惶,為了讓市民掌握完整防疫資訊與市府防疫工作,新竹市長林智堅開起每周四的固定直播「小智日常-每周防疫報報」,分享包括產業紓困振興措施、防疫旅館、全市公園大消毒等重要民生訊息,他也在直播上提出防疫四不呼籲民眾,不要恐慌、不要囤貨、不傳播假訊息、不要歧視居家檢疫民眾,希望透過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民眾能安心度過防疫期間。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林智堅說,防疫期間許多企業面臨景氣寒冬,市府推出「3+5產業紓困振興措施」,減少所有公有市場攤位5成租金、減免旅宿業房屋稅、補助旅宿業者水電瓦斯費、延長建築相關執照期限,並預計發放6千張500元消費券帶動買氣。

 

他也嚴肅的說,上周五網路瘋傳新竹市府有員工確診,他不諱言,聽到的當下「有點生氣」,市府為防疫工作焦頭爛額,卻因為假消息打擊員工士氣,他再次呼籲網友,千萬不要隨意轉傳未經證實的假消息

 

林智堅說,居家隔離與檢疫人數近期大增,竹市提供防疫旅館及「我OK我先住」雙軌服務,防疫旅館是針對需居家檢疫與隔離者,「我OK我先住」是供健康的家人使用,也讓網友秒懂之間的差異。

 

他也分享,近期走訪企業,取經智邦科技的防疫措施,啟發市府「戶外辦公」設置市民服務站的構想,讓民眾免進到室內,戶外就能搞定所需服務。

 

他強調,做足一切的準備只為了「寧願白忙一場,也不要派上用場」,他要求居家檢疫及隔離的民眾千萬不要出門趴趴走,更暖心呼籲市民不要歧視居家檢疫的朋友,網友紛紛表示「市長辛苦了」、「新竹加油」,大家團結一心,共同面對武漢肺炎的嚴苛考驗。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林智堅 新竹 防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