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七期蛋黃區居家檢疫341人 居台中市之冠 里長勤送物資

2020/03/26 17:29 字級:
讀稿

台灣圍堵武漢肺炎全球疫情,返國者都要居家檢疫14天,使得台中市檢疫人數一周內暴增3倍,其中檢疫人數最多的是在西屯區,其中某一里檢疫者多達3百多人,就在七期重劃區內,也就是外界俗稱的蛋黃區,里長一人顧300人非常辛苦,另外在南區還發生,居家檢疫的獨居長者把里長送來的泡麵摔在地上,讓里長覺得很受傷。

 YT廣告

 
武漢肺炎疫情進入歐美爆炸期,政府嚴格執行機場攔檢和居家檢疫,兩道關卡防堵社區感染,台中市府統計,從1月26日開始,已照顧1萬多人,目前仍列管檢疫者將近6千人,從里長市府各局處投入協助工作,就超過2千人,其中居家檢疫最多的人,竟是外界眼中的蛋黃區。


▼台中市府統計,目前仍列管檢疫者將近6千人。(圖/東森新聞)


西屯區公所區長陳寶雲:「這個里確實(檢疫)人數很多,累計其實是3百多位,那我想應該是居全中市之冠,各里之冠,這個部分里長當然相對的會比較辛苦,那我們里幹事這邊,我們也請同仁一起來支援。」


台中市西屯區居家檢疫有1千5百多人,有12個人偷跑外出被開罰,其中某個里在七期重劃區,是外界眼中,好野人聚集的蛋黃區,目前檢疫人數高達341人,是全台中最多的一里,里長一人要照顧300位檢疫里民很辛苦,但在南區有里長關懷檢疫里民,竟遭對方嗆聲。


南區國光里里長陳雅惠:「(獨居長者)一整天沒飯吃,哇,他的態度是這樣摔泡麵,就覺得真的第一線的人員真的是很辛苦。」


來到里長辦公室,不僅有麵線、罐頭、白米,甚至還有新鮮高麗菜,有些是里長自掏腰包買來要送給居家檢疫的里民,沒想到一位從上海返台的獨居長者不領情,當場將整箱泡麵丟到地上,讓里長覺得很受傷。


▼里長自掏腰包買來物資要送給居家檢疫的里民。(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長盧秀燕:「碰到這種情形,他如果不要領關懷包,我們也不反對。」


▼盧秀燕表示,碰到這種情形,他如果不要領關懷包,我們也不反對。(圖/東森新聞)


第一線的里長、里幹事疲於奔命,冒著風險關懷,卻碰上不理性的民眾,直呼實在很挫折,但一想到這些居家檢疫者14天都得關在家中,被限制自由,就轉念體諒,但也希望防疫期間,大家可以共體時艱,多給第一線的人員加油鼓勵。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