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荷蘭返台趴趴走!夫跑業務妻買藥 遭警攔截

2020/03/25 12: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荷蘭返台趴趴走!夫跑業務妻買藥 遭警攔截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全球升溫,近來相關疫區的留學生及旅外人士大量返國,都得進行居家檢疫,但卻有人不聽話,依舊四處趴趴走!彰化有一對夫婦12號從荷蘭入境,依規定需應居家檢疫14天,期間皆不得外出,但該名丈夫卻外出談公事,妻子則外出拿藥跟買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彰化員林分局日前透過電子監控防疫專用手機發報得知,居家檢疫的一對夫妻違反規定離開居家範圍,立即調派員警前往查察,也通知兩人趕快返家。而這對夫婦收到通知後,離家約40分鐘後返家,男子表示,這幾天沒去公司一定要進去蓋章,是因接洽客戶洽談合約等事才會離家。

 

至於,女子部分,則稱是到藥房拿藥,但警方在機車上看到一包菜,將透過路口監視器畫面追查是否屬實,全案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函請彰化縣衛生局依法辦理。

 

▼武漢肺炎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有居家檢疫者未依規定在家。(示意圖/PIXABAY)

 

警方也提醒,適逢防疫期間,全民均須配合防疫措施,若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5條第2項規定,最高可處新台幣1百萬元以下罰鍰,並建議送集中檢疫場所強制安置,切記不要心存僥倖、四處趴趴走。

 

至於,台北市北投區有一名居家檢疫男子,21日從大陸北京入境,但所留下的手機號碼是空號,填寫的住址也不是居所,經相關單位2次以上聯繫,並透過警政系統協尋,仍找不到人,所以公布姓名「陳冊」,盼全國協尋,後來北市警方循線追查,順利在24日晚間9時許在中正區一家網咖尋獲他。

 

基於防疫安全,警方均戴口罩和防護衣行動,並已將陳冊帶回北投區住所,後續交台北市衛生局處理。針對此案,北市府表示,他脫離掌握的時間,已經超過規定的72小時,所以衛生局會以100萬的罰鍰處罰,如果檢疫沒問題將會送到中央的集中檢疫所;如果檢疫有問題,會繼續收治治療。

 

▼警方實施擴大臨檢(圖/北市警提供)

 

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副司長蘇昭如提醒,居家檢疫通知書載明,依傳染病防治法第 58 條規定,民眾應詳實填寫通知書,並配合居家檢疫措施。拒絕、規避、妨礙、填寫不實者或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者,將處以罰鍰,且不得申請防疫補償。另外,依109年3月16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自3月17日起,民眾於指揮中心發布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第三級國家或地區後,非必要前往該國家或地區,亦不得申領防疫補償。

 

另外,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24日深夜率領分局員警、民政局、衛生局、經發局局長等主要防疫單位,親自到酒店內稽查,清查民眾的接觸史,以及是不是居家檢疫名單,全力防堵疫情。陳子敬指出,一些按照規定應該居家檢疫或是居家隔離的對象,是不是會有利用晚上出來趴趴走,或到娛樂場所消費,因此到這些娛樂場所稽查,確認是否有確實執行防疫工作。

 

台中市員警也在23日大動作臨檢各家夜店、ktv等娛樂場所,而台中5大家夜店,也首波因應疫情主動歇業2週,防疫期間各行業共體時艱,就是希望能度過艱困時期。

 

(封面圖/彰化縣警局提供)

 

【往下看更多】
日本藝人首例!志村健確診武肺 接觸破千人
華航2貨機機師確診武肺 交通部急查漏洞
還原探病劉真情況 柯文哲嘆:回天乏術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