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歐美病毒株比較強?冠狀病毒之父給答案

2020/03/25 10:34 字級:
讀稿

最近境外移入的個案大暴增,引起外界關注,難道歐美國家的病毒株比較強嗎?冠狀病毒之父賴明詔表示,目前還沒有研究證實,但是醫師認為搭飛機的時間長,就會增加感染風險,而境外移入個案中又以年輕人居多,這也跟年輕人的社交活動密切有很大關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醫師認為搭飛機的時間長,會增加感染風險。(圖/東森新聞)

 

接連幾起確診個案大多都是境外移入,這也讓外界猜測,歐美國家的病毒株真的比較強嗎?


冠狀病毒之父賴明詔:「到底歐美病毒株和其他的病毒株,到底差異多少,還沒有確定病毒的性質在改變,這是可以想像到的,不過現在還沒有很強的證據,說現在的病毒和以前的病毒和別的地方的病毒是不一樣。」

 

▼台灣境外移入的個案大暴增。(圖/東森新聞)

 

從SARS時期就參與冠狀病毒研究,賴明詔表示,武漢病毒的確一直在變異,但並沒有證據說明歐美國家的病毒基因大多屬於哪種型態,也不代表傳播力的強弱。

 

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機艙裡面的空氣的空調都是一樣的在循環,所以呢,如果空氣傳播可以證明它在空中活大概3個小時,那就要特別擔心,是不是這就有可能是一個傳播的可能途徑。」

 

把時間攤開來計算,大陸飛回台灣的時間,一趟大約是3小時,但是從美國甚至是歐洲,飛回台灣動輒10幾個小時,長時間待在飛機上,如廁用餐吃東西,傳染的機率確實比較大。

 

▼確診跟年輕人的社交活動密切有很大關係。(圖/東森新聞)

 

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年輕人又比較喜歡去社交活動,無論是去喝酒啊、唱歌啊,KTV啊 夜店啊,或者是大家一起出去玩,一起去跑步啊,或者是做一些運動啊,其實這都有可能會增加社區傳播的機會。」

 

武漢肺炎從義大利傳到歐美,趨勢恐怕還比當初從武漢傳到大陸各省的速度還要快,勤洗手、戴口罩,減少群聚活動和密切接觸,雖然是老生常談,但卻也是防止疫情擴散的最關鍵因素。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5歲以下易染疫?醫師揭關鍵:溫室小孩很辛苦
雙北確診破百!一張圖秒懂全台216例分布
第2批包機361人解除隔離 旅客激動狂喊:感恩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