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兒童口罩表層無防水功能 食藥署:「並無硬性規定」

2020/03/23 21:11 字級:
讀稿

有民眾投訴,說在藥局買到的兒童口罩,表面會吸水,也讓他懷疑,這樣讓小孩戴了,會不會沒有保護作用、更讓細菌容易吸附?我們一路追到製造廠商,廠商表示,以規範來說,表布是否可防潑水、不列在檢測項目中,強調都有經過政府的醫療口罩合格檢測。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輕滴幾滴水,水珠馬上滲進口罩裡,這是藥局就買得到的兒童口罩,民眾向東森新聞投訴,質疑這樣的口罩,小朋友戴了真的能防飛沫嗎?

 

投訴人賴小姐:「不是用大量的水,下去弄它,就是幾滴水這樣,然後發現它會吸,那不是等於說人家,口水噴上來,我們就吸進去了嗎?」

 

口罩第一層真的不能防潑水嗎,我們把遭到投訴的兒童口罩,和一般的醫用口罩拿來實測,發現左邊的兒童口罩 ,水一滴馬上就穿透,右邊的醫用口罩水珠停留在表面,完全滲不進去,而我們再把第一層,被水滲透的兒童口罩剪開,發現其實第二層真的有防潑水,但是防潑水層做在裡面,會不會讓細菌容易從表布滲透。

 

▼民眾投訴藥局買到的兒童口罩。(圖/東森新聞)

 

藥師沈采穎:「(第一層)它沒有防潑水的功能的話,我們的一些飛沫啦,一些什麼細菌,容易在上面孳生,那小朋友喜歡去摸,有時候他不自主會去摸,那這個部分如果長戴的話,其實它上面可能一些細菌,病毒的數量,有可能會比較增長。」

 

食藥署網站明確寫到,一般常用的醫用口罩 有三層構造,外層是防潑水材質 可以阻隔飛沫,中層是熔噴不織布可以過濾細菌,內層是柔細纖維 可以吸收汗水、油脂,這款兒童口罩的結構,跟一般認知不同,我們追到廠商詢問 ,廠商強調,過濾層是PP製成的熔噴不織布,能過濾還能防潑水加強阻隔,也通過合格檢測要民眾安心使用。

 

▼民眾投訴藥局買到的兒童口罩。(圖/東森新聞)

 

應該是說它的外層是防潑水的,那個材質,但是我們並沒有要求一定要,防水,主要是它要符合它,防細菌過濾的效率,還有壓差,只要符合這樣,其實都是合格的產品。

 

食藥署表示以規範來說 ,表布是否可防潑水,不列在檢測項目中,但強調藥局進貨的口罩 ,都有經過核可,要民眾不必太過擔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