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爆出國爭議!張上淳2兒緊急發聲明道歉了

2020/03/22 20: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爆出國爭議!張上淳2兒緊急發聲明道歉了

武漢肺炎疫情越演越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月23日宣布,醫事人員除「申請核准」外不得出國,不過卻爆出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的醫生兒子在疫情期間出國遊玩,還去美國看NBA,更高調地在臉書發文炫耀,引來強烈反彈,如今本人發出道歉聲明,「對於我的行程安排,身為醫療人員,應該有更為嚴謹的態度,此事引起社會負面觀感,表示最深的歉意。」

 YT廣告

根據《中央社》報導,指揮中心專家召集人張上淳2名從醫兒子因出國及情緒性發言引起爭議,今晚雙雙發表道歉聲明。出國的小兒子說,對引起社面負面觀感表示歉意。未出國的長子則說,敵人是病毒,盼同心協力消滅病毒。

 

日前有爆料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有2名從醫的兒子,未出國的長子原訂3月14日出國,但取消;出國的小兒子在3月4日前往美國,引起外界非議。未出國的長子也因被媒體錯誤報導,在私人臉書表達情緒,受到外界注意。

 

張上淳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澄清,小兒子確有出國,但當時美國未列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國家,沒有違反相關規定;且在美國發現疫情嚴重時,也提早回台,並自主在家隔離,父子沒有接觸。

 

張上淳出國的小兒子道歉聲明全文如下:

我這次出國造成社會一些紛擾,在此做一些說明:

對於我的行程安排,身為醫療人員,應該有更為嚴謹的態度,此事引起社會負面觀感,表示最深的歉意。

我的輪休是早已排定,並於2月中依醫院出國請假規定提出申請獲淮,出國前還詢問了人事室是否可以出國,在得到許可後,才按照計畫於3月4日出國。

當時美國疫情狀況還好,但到美國後,得知疫情有新的變化,也因此決定提早回國,取消後半段行程,完全沒有滑雪行程。

 

張上淳未出國的長子道歉聲明全文如下:

首先,為我取消出國行程仍受到錯誤的報導,而在非公開的臉書上表達了過度的情緒反應,內容確有不妥,貼文後五分鐘便立即下架。我為我一時的情緒反應言詞,深表抱歉,也深自檢討。我們的敵人是病毒,期待大家同心協力抵抗病毒,迎向美好的明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要變天了!北台明高溫降10度 下波冷空氣襲台時間曝
太離譜!三重居檢男爽衝東區夜店遭逮 新北重罰100萬
張上淳兒爆出國滑雪挨轟 陳時中終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