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經濟部承諾!泡麵、衛生紙廠連14天生產不停工

2020/03/22 15:09 字級:
讀稿

受疫情影響,民眾產生預期恐慌,這幾天賣場上演爆買潮,中央拍胸脯保證貨很足,盡量買,經濟部也在臉書PO文,衛生紙及泡麵的製造商敲定未來2週,每天24小時加工。

 YT廣告


▼受疫情影響,民眾產生預期恐慌,這幾天賣場上演爆買潮。(圖/東森新聞)


台東的大賣場裡,店員正在整理貨品,可以看到泡麵區及罐頭區貨量充足,台東地區地廣人稀,當地居民比較不擔心,受疫情影響,生活物資買不到。


 記者:「(其他地方)這樣搶東西,你怎麼看?」


當地居民:「有點誇張,這邊都不會啦這邊貨源很充足。」


 記者:「像其他縣市這樣子搶購現象,這(邊)有嗎?」


當地居民:「沒有耶,沒看到,這邊還好啦。」


另外,記者直擊高雄的美式知名賣場,可以看到許多顧客的推車上都有衛生紙、衛生紙,還是衛生紙,不過因為限購令,所以可以看到架上的衛生紙貨量充足,前幾天天各大賣場出現搶購現象,許多貨架空蕩蕩,疫情升溫,民眾預期心理影響,出現爆買潮。


卡嚓,經濟部特別在臉書PO出這張圖片和貼文,表達兩個感謝,衛生紙及泡麵製造商敲定連續兩週,每天24小時產好產滿,趕工遇到困難,政府會協助解決,及感謝各大賣場配合衛生紙限買一串。


▼經濟部在臉書PO文,對廠商及賣場表達感謝。(圖/翻攝自經濟部臉書/東森新聞)


經濟部長沈榮津:「這幾天國人認真買起來,謝謝台灣廠商加大產能製造。」


經濟部長也表示,泡麵廠產能已經拉高到中元普渡時的水準,直逼旺季,罐頭廠商也全力生產,目前有3個月存量,而衛生紙廠商反映銷售量是平常的10倍,賣場被掃空不是產能不足,主要是送貨及補貨人力不夠,已加派物流將產品直送各大賣場,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升溫,政府拍胸脯保證,貨很夠,盡量買,用新台幣挺台灣製造,避免民眾過度恐慌。


▼泡麵廠產能拉高到中元普渡時的水準。(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衛生紙限購令奏效?美式賣場搶購人潮曝光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