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桃機清晨湧2千人!留學生紐約返台 穿防護衣22hrs

2020/03/20 14: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桃機清晨湧2千人!留學生紐約返台 穿防護衣22hrs

台灣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近日升溫,截至19日止已累計108例確診,指揮中心日前宣布禁止非本國籍入境,今(20)日是施行管制第2天,清晨共有17架班機抵達桃機,有2200名旅客入境,通關至少得花1.5小時,其中就有從紐約返台的女乘客,做足防疫措施,22小時都穿著防護衣。

YT廣告

 

▼桃園機場20日清晨湧入2200名旅客。(圖/東森新聞)

 

台灣19日起全面境管,外籍人士除非持有相關證件,否則不得入境,國人則需要進行14天居家檢疫,隨著歐美陸續封城,不少民眾紛紛舉家返台,桃園機場20日清晨就湧入2200名旅客,入境大廳有不少工作人員拿著居家檢疫單、健康聲明書,向旅客宣導,有澳洲回台民眾透露,自己原本預計待5個月,但因為澳洲情況越來越糟,所以決定提前4個月回來。

 

▼旅客入境需進行14天居家檢疫。(圖/東森新聞)

 

另外,一名從紐約返台的洪小姐入境時透露,紐約當地都在搶購民生用品,家人擔心她買不到物資,希望她趕快回來,她從紐約轉2次班機才歸國,且為了不造成防疫困擾,她從學校宿舍出來就穿上防護衣,到抵達台灣已經穿了22個小時。
 

▼一名從紐約返台的旅客22小時都穿著防護衣。(圖/東森新聞)

 

隨著返台民眾增加,機場加強防疫,防疫車隊也湧入排隊人潮,但由於19日回國人數大約9千人,原本安排400輛計程車、200輛租賃車、50輛遊覽車接駁,還是難以消化人龍,因此機場公司啟動應變計畫,擴大防疫車隊能量,向松山機場調派100輛防疫車支援,望能抒解人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從法國實習返台!南部又一大學生確診 足跡曝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