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染疫高中生斜前方同學確診 周圍5人採檢中

2020/03/19 16: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染疫高中生斜前方同學確診 周圍5人採檢中

武漢肺炎疫情如雪球般越滾越大,台灣境內已累計108名確診病例,其中一名北部高中生(案59)日前確診後,全班停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宣布,該班級有第2名學生確診(案103),因此該所高中從明(20)日到27日期間全校停課,衛生單位也針對個案周圍5位學生進行採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在記者會上提到,新增的個案103是該名從希臘返台確診高中生(案59)的同班同學,位置則坐在案59的斜前方,目前衛生單位已對2名個案座位附近的5位學生進行採檢。

 

▼莊人祥提到,案103是案59的同班同學。(圖/東森新聞)

 

據悉,今(19)日確診的高中生,15日早上出現喉嚨搔癢症狀後,當晚便開始發燒,並於16日時撥打1922通知後,依指示前往醫院就醫,也主動告知自己為案59的同班同學,隨後便住院隔離,並在今日確診。

 

▼衛生單位已對2名個案座位附近的5位學生進行採檢。(示意圖/Pixabay)

 

另外,外界對於「為何只停課7天」傳出質疑聲浪,對此莊人祥解釋,該班級在首例確診病例出現後,本(3)月13日就已全班進行居家隔離。教育部長潘文中則指出,同班師生都有得到明確正式的通知,其餘師生以自主管理方式為主,不過為了審慎起見,在這期間都會確實做到自主健康期間相關關懷,今天下午學校也會跟所有學生及人員做好衛教聯繫和上課說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美重症病患1天噴60萬!急診醫曝兩周後是關鍵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