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逃難回國!多國升為三級警告 返台居家檢疫14天

2020/03/18 16:41 字級:
讀稿

17號日起,來自印尼、越南、泰國、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的旅客,一入境就得居家檢疫14天,昨天(17日)晚上許多來自這些國家的移工,一入境就得填寫健康聲明表,導致機場通關大排長龍,比平常多花快2小時,日本也被升級為三級警告,桃機一早從沖繩飛回來的班機只有6名乘客,可能因為升級突然措手不及,疫情持續升溫,未來恐怕爆發逃難回台灣潮。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許多來自東南亞家的移工,一入境就得填寫健康聲明表。(圖/東森新聞)

 

旅客戴著口罩陸續入境桃園機場,他們都是早上搭乘樂桃航空MM923,從沖繩飛回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7日將日本升級為三級,返台後需要居家檢疫14天。


記者:「知道回來要14天嗎?」

 

由日返台旅客:「知道,我知道。」

 

記者:「所以是知道才趕快回來?」

 

由日返台旅客:「沒有耶,就是剛好這樣回來。」

 

記者:「14天居家檢疫工作怎麼辦,請假嗎還是?」

 

由日返台旅客:「對,沒有辦法。」


▼機場通關大排長龍,比平常多花快2小時。(圖/東森新聞)


旅客也表示,搭乘的班機只有6個人,可能因為升級突然,在日本的民眾根本措手不及,後續航班可能才會有爆滿情況。

 

而在17日晚上桃園機場裡,入境檢查走道大排長龍,桃機工作人員一一要求,入境旅客填寫一張白色A4的聲明表,全部都是因為居家檢疫這一關,需要嚴格篩檢,許多乘客等好久,有人蹲在旁邊休息,眼睛都快閉上了,可以快速通關的機組人員也排隊一個小時才能通關,一般旅客時間更長,被耽擱至少一到兩個小時。

 

越南籍旅客:「我排隊快兩個小時了。」


記者:「兩個小時剛好,才排到妳?」


越南籍旅客:「對。」

 

旅客:「哪有這樣在國外才知道 ,馬上回來就要隔離,這是要怎樣處理,對不對,又不是怎樣了,真正嚴重的不去處理,不嚴重的擋成這樣,這樣說得過去嗎。」


▼日本也被升級為三級警告,未來恐怕爆發逃難回台潮。(圖/東森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大動作將越南、泰國、印尼等多個東南亞國家,也升級為第三級旅遊警告,而這個航班上的許多乘客都是新進移工,或者返家鄉探親,通通一入境就得居家檢疫14天,而這也影響到仲介業者。

 

原本移工或看護要送去工作場所,現在卻突然要居家檢疫,人數眾多,還不知道要送去哪,14天的生活費用,加起來更是不少金額,非常無奈。


隨著疫情在全球持續升溫,政府將多國升級旅遊三級警告,恐怕爆發逃難回台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