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再增10例!確診大學生聚餐友人高燒37.8度 急送負壓病房

中央社 2020/03/17 18:0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武肺再增10例!確診大學生聚餐友人高燒37.8度 急送負壓病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南部某大學一名學生確診武漢肺炎,該生自德國返台後,就未回學校上課,但有與2名同學聚餐,其中一名友人17日下午出現發燒症狀,溫度達37.8度,目前收治負壓隔離病房觀察中。校方因此將2生上過的9堂課,改為線上教學。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中心)指出,案75(南部某大學學生)於2月23日到3月8日間到德國旅遊,3月8日返台後出現流鼻水症狀,3月11日自覺喪失嗅覺,3月13日到診所就醫,病狀未改善又於3月16日到醫院就醫,經診斷有肺炎情形,因此通報採檢,於今天確診。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表示,該生從德國返台後,便主動向校方通報旅遊史,校方瞭解後就請學生自主健康管理14天。從返台到確診期間,該生都沒有進入校園,主要待在校外租屋處,但有與2名同學在校外聚餐。

 

▼該生從德國返台後,雖沒有進入校園,但有與2名同學在校外聚餐。(示意圖/pixabay)

 

朱俊彰進一步解釋,根據停課標準,大專校院有1名師生確診,該師生所修或授課都要停課。上述確診個案並未到校上課,學校仍決定拉高防疫規格,針對2名密切接觸者所修的9門實體課程,都改為線上授課,並請相關課程的500多名師生自主健康管理,建議不要到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上也表示,按規定是確診者的相關課程才需停課,而非接觸者。案75所屬學校加強防疫規格,並無過當,指揮中心尊重校方的決定。

 

▼針對2名密切接觸者所修的9門實體課程,都改為線上授課。(示意圖/pixabay)

 

朱俊彰表示,從案75可看出,學校積極宣導防疫,學生返台後也有自覺通報旅遊史,讓學校能迅速掌握學生狀況並通報。他呼籲所有從境外回國的師生,都能比照辦理,誠實通報。另外,教育部日前已發函請各校減少或暫緩出國研習或交流等活動,配合指揮中心建議,今天宣布將要求大專校院教職員工生自3月18日起至學期結束日為止,避免「非必要」或「非急迫」的出國。朱俊彰表示,如果師生真的非要出國旅遊,將由校方從嚴審核,今天前已審核通過的出國活動,也必須再審核一次。

 

(封面圖/Unsplash圖庫)

 

【往下看更多】
高雄確診死亡3例?35歲男造謠被抓到 結果慘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