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天狂增24例!黃光芹揭1點:陳時中要頭痛了

2020/03/17 15: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3天狂增24例!黃光芹揭1點:陳時中要頭痛了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造成世界各國嚴重受創,但以確診案例來看,台灣的防疫措施確實非常優異,不過近3日病例卻屢創新高,就有網友詢問「台灣是不是把一手好牌給打壞了?」引發熱烈討論。

 YT廣告

我國武漢肺炎確診近3日暴增24例,分別為15日的6例、16日的8例和17日的10例,全都是境外移入案例,針對這樣的情況,就有一名網友於PTT發文,認為「台灣人是不是自己把一手好牌全打壞了」,本來疫情控制的還不錯,就算面臨高機率的院內感染,台灣也奇蹟般的守住,最近卻瘋狂暴增,都是旅遊染病的案例,還浪費健保資源與補償金,原有的一手好牌是不是就此打壞了?

 

▼網友於PTT發文質疑台灣疫情近況。(圖/翻攝自PTT)

 

此文一出立即引起熱烈討論,大多網友認為,台灣應該要祭出全面禁飛停止入境的政策,且防疫不是只有政府要做,人民自律才是關鍵;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也在昨(16日)晚間發文,認為接下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會很頭痛,因為我國大專校院每個學期有將近3萬名大學生出國交換,且大多都選擇去大陸、日韓和歐美地區。

 

▼黃光芹認為陳時中部長要開始頭痛。(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

 

黃光芹還在最後補充,若交換生加上海外留學生,總共加起來會有7萬1221人,若在此時召喚海外留學生返台,問題難度會比台商包機還難很多,因為要動用差不多20艘鑽石公主號,若以包機來看,大概是350架,若以近期的疫情狀況來看,對於陳時中部長來說,真正考驗才正要開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又增10例!6人為旅行團群聚感染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