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患者爽遊歐洲1個月 醫見3字爆氣:別毀了一切

2020/03/17 15: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患者爽遊歐洲1個月 醫見3字爆氣:別毀了一切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台灣第一波防守深受民眾肯定,但隨著歐美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台灣近期境外移入確診也持續增加,讓外界相當憂心,甚至傳出有人為了領1.4萬元補助費,不惜出國以身犯險。對此,急診科醫師田知學也分享,近日收到一張疑似病例的通報單,旅遊史竟以「 3 字」簡單帶過,讓她一看瞬間暴怒。

YT廣告

 

 

田知學昨(16)日在臉書透露,收到一張法定及新興傳染病個案疑似病例的通報單,該名患者的旅遊史多到需以「詳附件」 3 字取代,讓她激動表示「一個月內可以遊歷歐洲、中東各國,最後再回來台灣的懷抱,旅遊史多到要『詳附件』!醫護都不得不用大眼瞪你了」認為民眾在防疫時期冒險出國,返台若真的出現症狀,填寫傳染病通報單時,一定會覺得悔不當初。

 

對此,田知學也在粉專呼籲,「疫情當前,沒有特殊事由,就不要出國吧!」並更進一步反問,如若家中老人、慢性病患者,更要特別注意;反觀孩童,「光是想像孩童關在負壓隔離病房的畫面,就覺得於心不忍。」更何況很可能因為一個孩童就讓整間學校停課,請家長一定要三思。

 

▼田知學見到的旅遊史多到「詳附件」超傻眼。(圖/翻攝自《布農Doc 田知學》臉書)

 

最後,田知學也提醒民眾「非常時期,就趁這個時期留在台灣好好休息、檢視自己的健康壓力狀態、跟自己對話、和家人重溫情感,不也很好嗎?」還不忘稱讚台灣的好山好水,盼民眾等疫情結束在出國旅遊,並向眾人信心喊話,「我們可是來自防疫做得世界第一等的台灣哪!」呼籲大家別讓「出國旅遊」毀了,從年初就一直不斷努力的阿中部長團隊,以及所有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努力,並強調「目前台灣還要繼續團結,對抗疫情到最後一刻才是真勝利。」

 

▼田知學在臉書分享消息,吸引許多網友留言按讚。(圖/翻攝自《布農Doc 田知學》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布農Doc 田知學》臉書)

 

【往下看更多】
領1.4萬元補助?新北里長帶團遊歐洲 時程表曝光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