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口罩套影響防疫?專家:4種人不適合

2020/03/16 21:2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口罩套影響防疫?專家:4種人不適合

現在不少婆婆媽媽都會用「口罩套」,來延長口罩壽命,不過,口罩套密合度不夠,被感染機率大增,公衛學者認為,要增強防護效果,最好使用醫用膠帶在兩側補強,才能降低風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口罩代工業者蕭小姐:「剛開始的時候,真的很瘋狂,每天都做到沒日沒夜,而且一大早來,就開始一直做做做,到晚上12點。」

 

忙著車線的手沒停過,全都在趕工口罩套,這是現在最流行的,延長口罩壽命方法,但不少人好奇,會影響到防疫效果嗎。

 

▼口罩代工業者蕭小姐說,剛開始的時候,每天都做到沒日沒夜。(圖/東森新聞)

 

美國工衛學會核考工衛師陳志傑:「你加了這個,口罩套之後呢,我們可以把它當成是,這種濾材變厚,其實它的空氣阻抗就變大了,所以就變成空氣,比較不容易經過這個濾材,反而是比較容易,從這個洩漏的地方走,所以這兩個一平均起來,其實效果差不多。」

 

專家表示,確實能增長口罩使用時間,但不是人人都適合使用。

 

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第一個就是醫療人員,那第二個就是慢性病患者,因為他們是感染的高風險,那第三個是什麼呢,你去醫院探病,第四個是什麼呢,你有這些呼吸道症狀,那你真的不要用口罩套,一定會受到影響,因為你多了一層布之後,它完全就沒辦法貼住你的臉。」

 

▼美國工衛學會核考工衛師陳志傑說,這種濾材變厚,其實它的空氣阻抗就變大了。(圖/東森新聞)

 

口罩套邊緣,若無法完全貼合臉部,沒辦法增加密封,感染風險就比較高 ,實際戴上,口罩套和醫療口罩,鼻樑處和臉頰側邊,還是醫療口罩較為密合。

 

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口罩的一個要點,就只要潮濕的時候,你在怎麼樣就要換,所以你有了套子之後,你裡面還是潮濕,你也要換增加口罩密合度。」

 

▼口罩套和醫療口罩,鼻樑處和臉頰側邊,還是醫療口罩較為密合。(圖/東森新聞)

 

美國工衛學會核考工衛師陳志傑:「如果真的要說那種,增加這種防護效果的話,可以用醫用膠帶,把旁邊貼起來。」

 

改善密合度能用醫用膠帶貼,但其實不太透氣,因此業者也推出口罩套客製,各種客製化口罩套,像是耳掛式的更服貼,不過專家護理師提醒,口罩套需要每天清洗,才能避免病菌殘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