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領1.4萬補償?新北里長揪團遊西班牙 指揮中心回應了

2020/03/16 19: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領1.4萬補償?新北里長揪團遊西班牙 指揮中心回應了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公布台灣新增8例確診病例,且全都有外國旅遊史,目前累計共67人確診,指揮官陳時中也呼籲民眾這段期間忍一忍,減少沒必要的國際活動。沒想到,新北市有里長10日揪團20人,前往西班牙、葡萄牙展開11天旅遊行程,回程則將於香港轉機,有民眾向媒體爆料,團員因不想浪費團費,且返國後可領1萬4000元的居家檢疫補助,因此最後仍如期出發。對此,指揮中心聞訊後表示,依規定仍可申請居家檢疫補助,但認為該團成員或許會不好意思申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該名里長去年12月於里民Line群組揪團旅遊,最後20人成團,行程內容為「2020南歐-西葡陽光風情」,團費每人約7萬3000元,旅遊行程為3月10日晚間8時從桃園出發到香港轉機,再飛往巴賽隆納;中間西班牙國內線巴賽隆納飛往里斯本;回程則是自馬德里到香港轉機,再回到桃園機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公布台灣新增8例確診病例。(圖/東森新聞)

 

民眾向媒體爆料,由於歐洲疫情漸趨嚴峻,在出發前夕,部分成員曾討論是否該取消行程,但多數成員因為不希望浪費團費,且認為返台後可領14天共1萬4000元的居家檢疫補助,因此最後仍照常如期出遊。針對爆料,該里長直到截稿前仍未做出回應。對此,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不知情,將會再進一步了解,但若違反相關規定,會按照規定處理。

 

 

▼民眾向媒體爆料,多數成員不希望浪費團費,且返台後可領1.4萬居家檢疫補助,最後仍如期出遊。(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在記者會上宣布,自3月17日起非必要前往第三級國家或地區,返國後接受隔離或檢疫者,不得領取補償,還要加收必要費用。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被問及此事時表示,明知故犯相關規定是即日起適用,針對已經出發的部分,應該是不適用,指揮中心絕對不鼓勵這樣的行為;且依照規定,居家檢疫一天1千元的補助是需要自己來申請的,「這些人如果真的來領補助,應該也會不好意思吧?」。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台武肺確診又增8例!均於國外被感染
無法痊癒?武肺一輩子後遺症曝 醫警告:想出國請深思
才出院2小時!她三採「復陽」急住院 家人也隔離

 

【今日最熱門】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