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歲女連夜拼戰手遊 起床眼前「罩黑布」下場曝

2020/03/15 16: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20歲女連夜拼戰手遊 起床眼前「罩黑布」下場曝

近期武漢肺炎影響,讓很多人不敢出門,選擇待在家與手機共度假期,廣東一名20歲女子就趁放假時間,在家瘋狂熬夜打電動手機遊戲,總是花上大半天的時間,一玩就是20幾場起跳。近期,女孩表示眼前一片黑,幾乎看不到任何東西,像是一塊黑布遮擋住一樣,一開始以為是盯看螢幕久引起眼睛疲勞,但一直沒恢復原狀就立刻前往就醫,醫生發現是視網膜剝離後立刻動手術治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因為疫情延後上班,女子整天在家打電動,導致視網膜剝落。(示意圖/Pixabay)

 

根據《看看新聞》的報導,東莞一名20歲的女子長期沉迷於「王者榮耀」的遊戲手機中,因為疫情延遲上班,讓她每天都在家裡打電動遊戲,且每次打就是連玩20多場,一次就可以花費半天的時間,甚至徹夜拚戰,後來女子發現一塊「黑布」擋住自己的視線,一開始以為是盯螢幕的時間太長,眼睛疲勞造成,又因疫情關係,不敢出門至醫院看眼科,後來媽媽去藥局拿了瓶眼藥水回來,說醫生交代點幾天就會恢復視力。

 

不料2天過後狀況沒有任何改善,女子才趕緊到醫院做檢查。東莞愛爾眼科醫院眼底病科主任王虎檢查後,表示其為「孔源性視網膜脫離並且波及黃斑」,視力只剩下0.6,需要立即進行手術治療,所幸治療及時,女子右眼視網膜裂孔閉合,視網膜後期會漸漸復位,視力可望穩步上升。

 

▼女子表示她眼前就像被黑布遮蓋一樣,幾乎看不到。(示意圖/Pixabay)

 

王虎醫師也表示,「幸好患者就醫及時,我們治療視網膜脫離的最佳黃金時期在72小時以內。一旦發生視網膜脫離,患者的周邊視野以及中心視力會在短時間內迅速下降,如果不能得到及時治療,會造成永久性視力喪失。」

 

女子在5日順利出院,表示以後不敢再過度使用眼睛,「以後再不敢過度熬夜,更不敢沉迷打遊戲了,看東西重影和眼前黑影遮住的感覺太恐怖了」。

 

(示意圖 / 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重複登錄、APP閃退!口罩實名制2.0亂象排除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