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防疫奇蹟 日籍男大讚4點:台灣很有氣魄

2020/03/15 15: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武肺防疫奇蹟 日籍男大讚4點:台灣很有氣魄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各國陸續出現確診病例,用來防疫的口罩及酒精也時常供不應求,知名部落客龍哥,到超商領貨時意外買到消毒酒精,住在日本的婆婆也提到電視新聞都在大幅報導台灣這次的抗疫奇蹟,讓她不禁大讚:「台灣,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我很幸運,竟然可以住在全世界最安全的國家裡」,知名部落客龍哥昨(1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去超商領貨時,意外買到了先前大缺貨的75%消毒酒精,當她向日籍老公提到這是由公營的台灣菸酒公司產出,對方感到相當不可思議,「賣高梁不是賺比較多嗎?」龍哥則解釋,「但台灣人有需要,我們就會跳出來互相幫忙啊!」

 

▼知名部落客龍哥,在臉書分享住在台灣的美好。(圖/翻攝自天啊,拎杯的日本丈夫好靠北臉書,本文已獲授權)

 

龍哥的老公以外國人視角分析,表示台灣的國際的立場雖然時常受到欺壓,但台灣政府卻可以硬起來、不畏大陸觀光客的財力,或國際觀光客的壓力,「很有氣魄地挺直腰桿、保護台灣人民」,他也提到,台灣第一時間下達口罩禁止出口的命令,並在疫情爆發當月就可以做到口罩配給制、3月開始產能就較為平穩,相當不容易。龍哥的老公也直言,對於被日媒稱為「IT大臣」的數位政委唐鳳,也是這次防疫的一大功臣,其事蹟在日媒大肆報導,「只有台灣這麼美麗的地方,才能育成這麼傑出的孩子。」

 

▼龍哥的公婆被台灣數位政委唐鳳圈粉。(圖/翻攝自天啊,拎杯的日本丈夫好靠北臉書,本文已獲授權)

 

龍哥的老公進一步表示,台灣政府第一時間便抓出散佈衛生紙原物料短缺的造謠者,更讓原本生產可食用的酒精工廠,用來提供消毒用酒精,「還可以在兩週這麼短的時間內,讓我們這麼不緊張、不那麼需要的人民可以買到,真的很厲害」,並表示台灣在面對新的困難時,都會團結思考如何應對,更透露日媒曾分析,台灣的防疫政策,是支撐到疫苗問世、用安全的方法幫人民產生抗體。聽了老公的分享,龍哥覺得相當感動,「以住在台灣12年的外國人來說,分析到這裡、我都激動到起雞皮疙瘩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案59北部高中生遊希臘返台確診 教育部:該班要停課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