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包機18台人拒檢 11人失蹤?湖北台人喊冤

2020/03/11 14:49 字級:
讀稿

武漢第二波包機回台了,不過許多消息都指出,名單內有18人拒絕接受檢疫,11人未報到,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至今仍滯留在湖北的台灣人像我們投訴,說大家其實都有接受檢疫,而且都呈現陰性,資訊在網路上都能查得到,但拿到紙本證明需要時間,因此才不能登機。

 YT廣告

 
▼滯留在湖北的台灣人投訴,說大家其實都有接受檢疫,而且都呈現陰性。(圖/東森新聞)


滯留湖北的台灣人在深夜抵達台灣,但種種消息指出,名單當中有人拒檢,真的是這樣嗎?他們有話要說。


滯留湖北台人鄭先生:「我9號臨時的接到通知說,現在我要回去了,所以時間非常非常趕,醫院和檢驗機構開出的證明,那他們來不及去申請這個證明,所以導致他們沒有這個證明,是沒辦法上飛機的,湖北省是台灣5倍大,城市間交通非常非常遠,像我從十堰到武漢機場,我從早上八點集合,到我到機場已經下午兩點三點,我才到那邊,有些更遠地方的人根本來不及。」

 

鄭先說,湖北地大,到機場車程遠,通知時間過於倉促,才沒能趕上飛機,名單當中的台灣人經過檢疫也都呈現陰性,絕對不像外界說的拒檢或是失蹤。


東航乘客:「我們這些防護衣是東方航空準備的300套防護衣。」


影片當中,民眾排隊等待搭乘東方航空,很多民眾身穿防護衣,鄭先生說,並不像外界所說的只願意讓乘客戴上口罩。


▼東方航空準備300套防護衣給返台民眾。(圖/東森新聞)


此外,繼兩班包機回台後,還有上百名台灣人滯留武漢,外界質疑,明明飛機還有空位,為何不能補位?陸配的未成年子女到底能不能回台,指揮中心一併回應。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事先能夠掌握這個名單是很重要的,有陸配他沒有進來,那我想這是在我們裡面可能相關的一些身分的問題。」


▼陳時中表示,陸配沒有上機,可能是一些與身分相關的問題。(圖/東森新聞)


第二波包機一波三折,滯留湖北台灣人希望透過管道澄清,不再讓回家的路遙遙無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對付武肺三門大炮快得到了 台靠四把小刀完美防守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