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G吃到飽599元起 台灣之星盼三雄別打價格戰

2020/03/10 19:21 字級:
讀稿
5G吃到飽599元起 台灣之星盼三雄別打價格戰

台灣之星今天公布5G早鳥無痛升級方案,月付599元可至少3個月5G吃到飽,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表示,5G再陷價格戰的機率是五五波,盼三雄以價值競爭,他也表示與其他業者合作均採開放態度。

 YT廣告

台灣之星今天公布「5G早鳥無痛升級方案」,台灣之星行銷事業部資深副總經理朱曉幸表示,只要申辦目前的4G資費方案,最低月租新台幣599元起,就可上網吃到飽、網內打到飽的雙飽「5G免費升級體驗」,升級時間可自己定、領機時間也能自己選,體驗時間依申辦資費及年資計算,有3、6、9、12 個月以及最長的24個月,而599元資費可享至少3個月5G吃到飽體驗。

 

台灣之星月租999元以上用戶,則直接升級綁約期間「5G免費全體驗」,等於和中華、台灣大哥大、遠傳等電信三雄設下的1399元升級5G門檻「叫陣」。

 

針對5G是否會再度上演價格戰,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喊話,盼各家業者朝「價值競爭」,不要再用價格競爭,但認為資費陷入價格戰的機會仍是五五波,全在一念之間。

 

他觀察,電信業在5G標金已多支出1000億元,三雄從5G競標開打至今,股價市值至今也蒸發了1000億元,等於「5G還沒開台,就少了2000億的價值」,若電信三雄在5G再陷入價格戰,2021年獲利會比2020年展望的還慘。

 

朱曉幸表示,台灣之星目前5G用戶數約235萬戶,今年目標達250萬戶,並將挑戰全年自由現金流量轉正,且目標在2年達成全年營業利益轉正的里程碑。

 

賴弦五表示,5G發展策略與4G不同,當初4G開台時終端裝置幾乎成熟,但目前受到疫情波及,恐影響供應鏈,加上應用服務還未成熟,5G開台涵蓋率表現不能與4G相提並論,台灣之星開台將與電信三雄的時間相差不遠,5G資本支出會根據競爭對手做「動態調整」。

 

針對5G共網共構,賴弦五表示,目前各家都在忙著趕開台,還沒跟任何一家談過,他認為跟電信三雄都有合作空間,持「開放態度」,目前就是積極衝刺營運表現,他也開玩笑地比喻「有的時候,男女交往還是要看錢」,言下之意合作方必須在資金上有誠意。

 

相對電信三雄對5G企業市場相當期待,賴弦五認為,5G企業客戶會比個人用戶更保守,初期會先觀望,台灣之星也認為40MHz已足夠提供5G應用,台灣之星向來是務實以對。

 

為充實5G銀彈與建設資本,台灣之星採現金增資募集發行普通股、私募普通股、私募可轉換特別股等方式,合計不超過新台幣160億元額度內籌募資金。

 

台灣之星今天公布,其中10.8億股由泛中嘉集團的卓賦、銓陞、璽兆取得;40億股由頂新集團取得,20億股則由Lotus Global Investments和Alpha AbsoluteValue Fund承接。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