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級月亮登場 10日凌晨抬頭可見

中央社 2020/03/08 18:2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超級月亮登場 10日凌晨抬頭可見

台北市天文館表示,3月起,連續3個月、每個月將出現「超級月亮」,本月出現在10日凌晨1時48分,與一般情況相比,此時的月亮視直徑增加約7%,亮度增加15%,無論是肉眼或望遠鏡觀看,都更具觀賞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天文館表示,超級月亮(supermoon)不是正式天文名詞,近年來則成為全球廣泛用語,指新月或滿月發生在近地點附近時的現象,一般來說,發生在距離地球36萬公里以內,或與過近地點相差不到24小時的滿月、新月,都是超級月亮。

 

天文館說明,月球繞地球的公轉軌道是橢圓形,地球位在橢圓形其中一個焦點上,使得月球與地球間距離有遠有近,離地球最近的位置稱為近地點,最遠的位置稱為遠地點,從地球上觀察,月球離地球較近時,看起來的視直徑比較大,反之較小。

 

而今年的超級月亮都是滿月時上演,時間分別是3月10日、4月8日和5月7日。

 

(封面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天文館官網)

 

【往下看更多】
「國家口罩隊」收暖心卡片!東台精機感動噴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