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衝擊!國華街人潮減…完全不用排隊 畫面曝

東森新聞 2020/03/08 09:5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受到疫情衝擊!台南四草綠色隧道,生意比去年同期掉了五成,而以小吃聞名的國華街,以往每到假日的人潮,常把小小的街道擠得水洩不通,店家外頭總是大排長龍,不過現在週末中午用餐時間根本不需要排隊,特地來嚐美食的遊客吃了一攤又一攤,嚐美食得摘下口罩,如何防疫?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南四草綠色隧道,生意比去年同期掉了五成。(圖/東森新聞)

 

攤子上10幾種配料,店員忙把高麗菜堆疊在春捲皮上,再灑些花生粉捲一捲,接著用鍋子加熱一下,這間位在台南國華街路口處的50年老店,觀光客來必吃,以往中午時段都會大排長龍,不過現在不用排隊。


記者:「這陣子生意有差嗎?」


春捲業者:「對我們來講是沒有影響,因為這裡是屬於開放性的空間,不是密閉式的。」


國華街因為美食聚集,過去走到哪都是滿滿人潮,現在人潮稀稀疏疏,汽機車通行也很順暢,逛街的民眾有的有戴口罩,有的則覺得麻煩。


民眾:「對啊,如果吃東西要拉開,吃完東西嘴巴油油,弄到口罩又浪費,為了疫情要保護自己。」


記者:「妳沒戴口罩嗎?」


民眾:「我有戴,但我在吃東西。」

 

▼國華街現在用餐時間完全不需要排隊。(圖/東森新聞)

 

為了品嘗美食,民眾還是願意把口罩拿下來,畢竟都大老遠跑來台南玩了,一連吃了好幾攤,就是要把這裡的美食都一網打盡,而各家業者也有自己防疫的一套。

 

業者:「就消毒啊,勤消毒啊,戴口罩,跟客人就是比較遠一點的接觸。」

 

業者把握每一個民眾上門消費的機會,因為疫情持續延燒,各大觀光景點都受影響,像是有台灣小亞馬遜之稱的四草綠色隧道,生意就掉了五成,業者感嘆每天都在苦撐,只希望政府能夠在非常時期停徵娛樂稅。

 

▼業者希望政府能夠在非常時期停徵娛樂稅。(圖/東森新聞)

 

四草大眾廟管委會總幹事黃秋燕:「本來也想來休園,禮拜二那天就做不到我們員工的薪水了。」

 

人潮減少,業者叫苦連天,看來各行各業幾乎都抵擋不了這波疫情的衝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