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院內感染案34婦病況曝!加護病房搶救中

2020/03/07 19: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院內感染案34婦病況曝!加護病房搶救中

目前台灣武漢肺炎疫情已爆發院內感染,第34例的北部50多歲退休婦人,共衍生出另外7起案例。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該婦人目前病況嚴重,加上已出現心臟衰竭狀況,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持續搶救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第34例的北部50多歲退休婦人,共衍生出另外7起案例。(圖/東森新聞)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張上淳指出,目前住院個案中有3例情況較為嚴重,仍在加護病房中治療,分別是案24北部60歲婦人、案27新北家庭群聚的80多歲老翁,以及院內感染指標案例的案34北部50多歲退休婦人。他表示,他們本身都因其他慢性病入院,感染武漢肺炎後重症機會高,恐加重原本疾病。其中案34本身心臟衰竭情況嚴重,不過肺炎症狀略有改善。

 

案例34為北部50多歲婦人,在2月28日確診,本身有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史,2月14日因低血糖、全身倦怠情形就醫並收治住院,當時無呼吸道症狀,21日起出現咳嗽、喉嚨痛及發燒症狀,26日診斷有肺炎情形,由醫院通報送驗,於28日確診。

 

▼張上淳指出,案34本身心臟衰竭情況嚴重,不過肺炎症狀略有改善。(圖/東森新聞)

 

案27為80多歲男性,在2月23日確診,本身具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洗腎病人,近期無出國史,2月6日出現咳嗽、流鼻水等症狀,9日因發燒診斷為肺炎住院,20日懷疑結核病轉負壓隔離病房,21日採檢送驗後確診。


案24則為北部60多歲女性,於2月20日確診,近2年無出國史,1月22日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1月22至29日4度就醫,因症狀加劇且出現呼吸急促情形前往醫院急診。因病情惡化,2月10日轉入加護病房,17日配合流感併發重症檢體檢驗結果為陰性者進行通報採檢,20日確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法、德、西升至第二級警示!指揮中心:加強防護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