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公開受感染醫院?北大醫師回應了

東森新聞 2020/03/07 15:4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疫情越演越烈台灣進入院內感染階段,要求公開疫調的聲音也越高,因此有醫師認為,確實不該公開確診者資料,但受感染的醫院應該要公開,不只可以降低民眾猜測,還能讓受感染醫院,較有空間可以處理院內感染,但先前指揮中心曾公布,疫調公開分析,認為公開確實可以讓民眾提高警覺,但也可能會增加醫護人員壓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衛福部長陳時中:「我也很為難,我每天晚上也在這邊想。」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對於公開感染醫院醫事也很為難。(圖/東森新聞)

 

什麼事情讓阿中部長這麼頭痛,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進入院內感染階段,指揮中心先前曾公布北部某家醫院 ,群聚感染累積7人隨著人數漸增,要求公開感染醫院的聲量也越來越大。

 

當他發生院內感染的時候,他就是醫院裡面有一定的範圍,已經有群聚感染現象,你影響的人這麼多其實很難,一般社會大眾不聽到消息,聽到消息後大家就會有猜測。

 

台北醫學大學楊哲銘教授認為院內感染影響範圍大,再加上調查確診個案軌跡時,去過哪些地方都會公告,法律上也沒有禁止,受感染醫院不能公開的規定,沒道理不公開受感染醫院。


▼台北醫學大學楊哲銘教授認為法律上沒有禁止,受感染醫院不能公開,應公開。(示意圖/東森新聞)

 

對於已經發生群聚感染醫院,能夠讓社會大眾知道,不但能夠讓大家,一些猜測可以降低,第二個發生群聚感染醫院,比較有時間跟空間,可以處理院內感染。

 

楊哲銘認為,確診者確實沒必要公開,但公開受感染醫院,反而更能控制好疫情,指揮中心先前也曾提出,確診疫調公開分析,指出公開與不公開優缺點,公開時有2個優點,可讓民眾提高警覺,以及加強防護,缺點則有5點,可能讓確診者被標籤歧視化,也可能隱匿疫情,醫院會被貼上標籤,增加醫護人員壓力。


▼可能讓確診者被標籤歧視化,也可能隱匿疫情,醫院會被貼上標籤,增加醫護人員壓力。(示意圖/東森新聞)

衛福部長陳時中:「我也想大家知道,但知道並沒有幫助,不管是個人或是醫院也好,或診所也好,這樣傷害更大。」

 

陳時中認為,暫時還是沒有公開必要,站在防疫出發點上,就怕引起民眾恐慌讓疫調更加困難,但到底公開還是不公開,外界考量不同,引發議論。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殷琦10億尪加入「口罩國家隊」!現場照曝 網哭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