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牛仔褲耐穿的原因 竟然只靠「它」!

2016/04/26 23:00 字級:
​牛仔褲耐穿的原因 竟然只靠「它」!
●示意圖

牛仔褲耐穿又好看,穿到適合的版型,可以襯托美麗的下半身曲線,但是你知道為什麼牛仔褲的口袋邊都要加上鉚釘,以及牛仔褲為什麼會有一個小口袋呢?

關於鉚釘的由來,根據英國《都會報》報導,19世紀中,牛仔褲多半是礦工或者勞動工作者在穿,當時有一位裁縫師想用鉚釘讓牛仔褲更耐穿,於是找上當時已是仔褲大王的斯特勞斯(Levi Strauss)合作,而斯特勞斯也覺得這個點子不錯,於是和這位裁縫師在1873年5月20日申請鉚釘專利。

此外,為何牛仔褲前面會有一個小口袋呢?其實這個小口袋又被稱為「錶帶」,當時牛仔褲可以說是工作服,而工人沒有手錶,只有懷錶,上工的時候,人們就會把懷錶放在小口袋,不會輕易掉出來。

雖然現在已經沒有人會隨身攜帶懷錶了,但是這個小口袋仍然被保存下來,有些人也會放一些如打火機、零錢等小物件,有時候也滿好用的。

 

【往下看更多】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