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慘!桃機單日旅客量不到2萬人 店家不堪虧損申請撤店

2020/03/06 19:5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慘!桃機單日旅客量不到2萬人 店家不堪虧損申請撤店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越來越多產業受到衝擊,桃園機場航運量大幅下滑,單日入出境旅客量不到2萬人次,美食街不少店家不堪虧損壓力,已經申請歇業或者撤店。不過,也有人繼續咬牙苦撐,希望政府能協助暫收權利金及租金。同樣很慘的還有高雄老字號餐廳渝香園,單日業績掉了至少七成,預計3月底吹熄燈號。

YT廣告

 

武漢肺炎已經變成全球問題,桃園機場航運量下滑,旅客稀稀落落,加起來,恐怕地勤及工作人員還比他們多。

 

民眾:「差很多,之前來接機的時候,我阿姨還說,這邊很像菜市場。」

 

根據統計,過去單日旅客人數可以達到13萬五千,現在掉到只剩1萬7千人,旅客量下降,現在第二航廈傳出有店家要求撤櫃,暫停營業型態,因為每天入不敷出。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許多產業受到衝擊。(圖/東森新聞)

 

產業發展協會常務理事詹成吉:「一個月交給的權利金,還有所謂的租金,大概以我們公司來說,會在八百萬左右,以我們這樣40多家店家,(目前)一天的營業額只有60萬。」

 

非常時期,店家只能盡量以以不裁員減薪的情況下,繼續苦撐,但能撐多久不知道,希望政府伸出援手,緩收權利金或租金。

 

鴨子下鍋大火油炸,直到表皮金黃油亮,香酥鴨完成了,這道饕客必點的美食,往後要吃只能從記憶裡回味,高雄這間經營37年的渝香園餐廳,走過經濟蕭條,這次卻挺不過,業績掉了至少七成,有時候一餐等不到一桌客人,各方壓力下,選擇在3月底和大家說再見。

 

▼經營37年的餐廳,選擇在3月底和大家說再見。(圖/東森新聞)

 

渝香園老闆娘:「以前門一打開,門口排一堆人,我想這個都是回憶啊,也回不去了。」

 

民眾:「不知道為什麼,進來有莫名的感傷。」

 

位在東區小有名氣的朕店麻辣鍋,營運三年,碰上商圈沒落,加上這次的武漢肺炎,生意難作,計畫在三月底吹熄燈號。

 

▼小有名氣的麻辣鍋計畫在三月底吹熄燈號。(圖/東森新聞)

 

朕店麻辣鍋詹老闆:「(民眾)聚會減少了,我們(業績)有差到4成。」

 

餐飲業,品牌經營許久,因為武漢肺炎攪局,風光不在,只能黯然熄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