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媽遶境周日照辦!里長發傳單 遭里民質疑

東森新聞 2020/03/06 16:4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高雄鳳山有里民最近都收到里長的通知,說周日有大甲媽跟龍成宮媽祖雙媽遶境的活動,歡迎里民共襄盛舉,遭到里民po網質疑,現在遶境活動不是應該要取消了嗎,對此,里長說這是小遶境參加的人不多會發口罩給信徒防疫,網友的意見他表示尊重。

 YT廣告

 

▼高雄鳳山周日有大甲媽跟龍成宮媽祖遶境的活動。(圖/東森新聞)

 

就是這一張傳單,讓里民恐慌還po到網路,質疑遶境活動不是取消了,怎麼還在辦,發出傳單公告的里長出面說明。

 

高市鳳山國泰里里長黃昭清:「那是十幾萬人,我們是20來人,差不多一個里而已,因為百年來大甲媽祖跟五甲媽祖結合,其實大甲媽祖已經回去了啦,我遶完一個小時遶完,我都發口罩會再提醒他們,盡量不要放鞭炮。」

 

里長強調,大甲媽的主神已回鑾,其他的跟龍成宮的媽祖,將在這周日也就是3月8日,在里內幾條大馬路遶境,歡迎鄉親來共襄盛舉,沒想到引起網友反彈,對此,里長表示尊重。

 

高市鳳山國泰里里長黃昭清:「約大概20個參加。」


記者:「網路有人批評你你怎麼看?」

 

▼里長說這是小遶境,參加的人不多。(圖/東森新聞)

 

高市鳳山國泰里里長黃昭清:「要全部都接受,全部都肯定你的話不簡單,我們聽到的是百分之90以上,都可以肯定的。」

 

事實上,大甲媽跟龍宮成媽祖,雙媽遶境活動,3月2日就有當時韓市長還以參香方式接駕,活動會照常舉行是因為這原因。

 

▼鄭照新說,陳時中部長定調為這是一個小遶境的活動。(圖/東森新聞)


高市新聞局局長鄭照新:「陳時中部長定調為這是一個小遶境的活動,小遶境跟大遶境不同,他是可以被允許的。」

 

的確看看當時的小遶境,大多在戶外,人潮真的不多,而且大部分的信徒都戴上口罩,也因此小遶境的活動在高雄如期舉行,結果也引發網友和里民質疑,疫情都這麼緊張了,為何還不取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