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泰衛生部新規定 台人入境沒症狀無需自我隔離

中央社 2020/03/04 19:5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泰衛生部新規定 台人入境沒症狀無需自我隔離

泰國衛生部昨天一度要求,來自台灣等11個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國家地區的旅客入境後,需自我隔離14天。駐泰國代表處今天下午表示,根據新規定,只要沒有疑似症狀,台灣旅客入境後不需自我隔離。

 

駐泰國代表處在官網援引泰國衛生部新聞稿指出,曾前往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國家地區的泰國公民和外籍旅客,若未出現疑似感染症狀,應持續自我健康觀察(observe)14天,並在離開住所時戴口罩、避免前往人群聚集處。

 

也就是說,台灣旅客若未出現疑似武漢肺炎感染症狀,入境泰國後可不需自我隔離(self-quarantine)14天。

 

泰國衛生部指出,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的國家地區目前包括台灣、日本、德國、南韓、中國、澳門、香港、法國、新加坡、義大利、伊朗等,共計11個。

 

此外,泰國衛生部提醒,有赴受疫情影響國家地區旅遊史,且有武漢肺炎疑似症狀的人士,依法必須在醫院內隔離。至於曾與患者密切接觸者,衛生部建議實施嚴格自我隔離14天。

 

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已指示駐泰國代表處持續與泰國各界保持密切聯繫,掌握泰國疫情最新進展。外交部建議可隨時參考泰國衛生部發布的正式新聞稿、官方網站訊息及駐處的相關公告。駐泰國代表處每個工作日均更新疫情,並公告在「臺灣/泰國疫情說明網」(http://COVID-19.Taiwan-Thailand.Net)。另外,旅泰的國人若有需要協助或諮詢泰國疫情防治,可以聯繫駐處的急難救助Line帳號:Taiwan119。

 

(封面示意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大谷打瘋了!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