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內確診出現3個家庭群聚 陳時中:宣布結案

2020/03/04 10:51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病毒,國內出現3個家庭群聚現象,指揮中心宣布結案,但其中北部兩個家庭其實沒有找到第一個感染源,但是因為接觸者都疫調完成,所以宣布結案,不過指揮官陳時中突然很感性的說,要不要公布確診個資,其實一直很苦惱,因為各有優缺點。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國內出現3個家庭群聚現象,指揮中心宣布結案。(圖/東森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7案我們可以宣布結案,相關接觸者應採檢的也是全部都採檢完畢。」

 

這樣一來,等於3個家庭群聚都結案,第19例白牌車司機,他的弟弟、母親、外甥女婿以及妹妹都感染,上個月22日結案,至於北部的婦人,傳給外孫女和小女兒,在4天後也宣布結案,可是沒找到感染源。

 

另一個北部家庭,老翁傳給兩個兒子和太太,以及小孫子,宣布結案時也沒找到感染源。


▼陳時中透露一直很苦惱要不要公布確診個資。(圖/東森新聞)

 

儘管3個家庭群聚告一段落,但接下來讓指揮官苦惱的除了院內感染,還有資訊到底要不要公開。

 

民眾:「就是公布應該比較好一點,才會確保說是在哪個地方,對人家應該比較會防備。」

 

民眾:「我覺得不能公布,像國外很多被打被殺都有,因為我也常常在進出國際。」


真的被考倒了,陳時中還深夜十分有感而發,寫下來優劣比較,如果公開確診個資,優點是可以提高警覺,去過同一地點的民眾可自我管理,但不公開的話,疑似案例比較願意主動通報和清楚交代接觸史。

 

但他也一口氣列出五項缺點,公開的話可能被標籤化,不敢看病,疫調困難,去過的地點要面臨歇業,甚至造成醫院醫護壓力。


▼陳時中列出五項公開確診地點的缺點。(圖/東森新聞)

 

而不公開的缺點是少了民眾知的權利,可能謠言造成恐慌,甚至有草木皆兵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也也問自己,如果是我,我願不願意,我也想問社會如果是你的話,你知道會被公開,你真的會坦誠以對嗎。」

 

說與不說,陷入兩難,也考驗著指揮中心的每一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韓返台打疫苗遭拒!媽控成醫療人球 醫怒:直接叫她滾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